枣庄市民政局开展《慈善法》《山东省慈善条例》宣传座谈会

2021-0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祥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祥新 枣庄报道

  9月8日,枣庄市民政局召开《慈善法》和《山东省慈善条例》宣传座谈会,并对全市慈善工作等相关情况做了介绍。

  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今年枣庄市慈善总会接收“慈善一日捐”捐款295.4万元。积极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活动,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共筹集善款善物4068.44万元,其中资金3062.67万元,物资折款1005.77万元,筹得款物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各级慈善组织通过发放慈善救助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和敬老院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情暖万家”慈善救助活动,共支出善款763.05万元,救助城乡困难家庭3070户。自2016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慈心一日捐”活动募集的全部善款1.4亿元全部用于脱贫攻坚工作。

  据了解,枣庄市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建立镇街道社工站,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近年来按照“一年试点、两年规范、三年覆盖”的工作思路,制定《全市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工作建设运营实施方案》,确定基础条件比较成熟的22个镇街作为试点,先行探索建设社工站的运营模式。

  项目实施以来,88名社工联动 1435名志愿者,动员118个社区社会组织,链接慈善资源11余万元,开展入户走访1499人次,开展个案服务277个,开展社区服务活动289个,直接受益对象3915人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