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交友”被骗10万 滕州公安民警帮追回

2021-0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刘阳河 刘芹芹 枣庄报道

  在网络交友平台中,找到与自己相匹配的灵魂,似乎是一件有趣而浪漫的事。可是,当爱情遇上诈骗,不仅没有了浪漫,留下的全是伤害。近日,市民杜先生在陌陌交友平台恋爱交友中就被对方骗走10万元,滕州市公安局洪绪派出所民警通过“陌陌交友”将骗诈嫌疑人宋某敏抓获,并于9月8日将追回的10万元现金返还给杜先生。

  据了解,今年年初,杜先生在陌陌交友软件中认识了宋某某,二人互换了微信,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两人互生好感并确定了恋爱关系,并于今年2月份邀请杜先生亲戚朋友举办了酒席,宋某某收了杜先生亲戚及父母彩礼10万元。随后,宋某某与杜先生失去联系。杜先生找不到宋某某,只好到滕州市公安局洪绪派出所报警求助。8月1日,洪绪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开展案件调查、走访摸排等工作。因嫌疑人身份造假,前期未能掌握其真实身份信息。8月14日,洪绪派出所民警通过下载陌陌交友软件成功添加上宋某某的账号,与其聊天并成功取得宋某某的信任,8月17日,将宋某某在济宁市微山县抓获。经查,宋某某系青岛市人,真实姓名叫宋某敏,离异(已有两个孩子),在济宁微山县打工,在陌陌交友平台冒充未婚女性实施诈骗。办案民警抓获宋某敏后加大追缴被骗资金工作,于9月8日,将追回的10万元现返还给杜先生。

  目前,嫌疑人宋某敏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武甜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