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税商联合护航“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发展

2021-0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献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潇繁 通讯员 武广文 甘信清 枣庄报道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必须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实打实的落实落细落地,真正做到服务好、助力好、培育好小微企业。”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怀真在枣庄市“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工作推进会上如此表示。

  近日,枣庄市税务局与枣庄市工商联联合召开了枣庄市“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工作推进会,邀请枣庄市餐饮酒店烹饪协会秘书长、枣庄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及部分区(市)工商联负责人参加会议,总结前期全市“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征集工商联商协会代表、有关企业的诉求建议,现场解答相关涉税问题,共同审议进一步推进全市“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工作任务清单,并赴枣庄“专精特新”企业——山东鲁源电器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征求企业个性化涉税诉求。

  据悉,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中,枣庄税务部门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加强税务与工商联部门间党组织共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进行有机融合,形成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合力;多渠道征集小微企业诉求,问办结合,将自助办、辅导办、就近办、多点办、远程帮办、空中客服等形式贯穿于税费服务全过程;推行说理执法、柔性执法、教育执法,严格落实首违不罚和部分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发挥税收专家顾问团业务优势,按照工商联所属商协会的行业划分,打造“一户一策”成长档案和“一业一策”税收解决方案;通过工商联商协会征集培训需求,以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纳税信用等为主题,开展小班制“百场培训”活动。

  “参会代表的发言给我们带来了新启发、新思路,特别是商协会代表们提出的一些经验做法、实际案例,对下一步开拓我们工作思路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王怀真表示,枣庄税务部门将针对小微企业树立“服好务、办好税、善办税”的服务理念,实现信用共用、信息共享、服务互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税企共同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