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峄城:以史聚魂·乡村振兴书画摄影展

2021-0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潇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潇繁 通讯员 倪海颖 枣庄报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峄城区工作总队、枣庄市文联主办,枣庄学院、山东美术馆、山东文史书画研究会、山东书画学会等单位协办,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文联、文旅局承办的“以史聚魂·乡村振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邀请展暨工作队汇报展,于9月16日上午在峄城举行。

  这次书画摄影作品邀请展,是峄城工作队为化解农村社会矛盾,在收集村史资料的过程中,征求省市区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产生的,是推动乡村振兴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和村史馆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宣传展示建党百年来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深刻变化,讴歌近年来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奋斗历程,激励干部群众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奋战“十四五”,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实践。

  国家调查局山东调查总队二级巡视员于钦莹,中国广电协会理事、山东广电协会会长李德泉,山东省文史书画研究会会长吴耀,副会长孟广、王鹏,驻市总联络员办公室成员李慧兰、吴晓辉,中共枣庄市委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宗伟,枣庄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延亮,山东高速光合园林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绍波,华夏联盟加油站一站式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天恩以及枣庄学院、山东文史书画研究会单位的有关专家和峄城工作队全体人员,6个重点帮扶村所在的镇领导、村“两委”成员及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9个临时帮扶村党支部书记,部分书画摄影作品作者等参加今天的活动。峄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济禹在开展仪式中致辞。

  本次展览以邀请展的形式进行。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参展的书画摄影作品主题鲜明,健康向上,贴近工作,贴近生活,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共邀请到书法、美术、摄影作品385件。其中,书法作品68件、美术作品60件、摄影作品257件。作者中,既有普通干部群众,也有省级老领导;既有国内知名的书法家、美术家、摄影家,也有初露才华的书画摄影爱好者;既有专业化艺术前沿的探索,也有朴实无华,反应农村生活的真实写照,是近年来干部群众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在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集中体现。

  据了解,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峄城工作队自去年十月进驻以来,紧紧依靠峄城区党委政府,按照“虚心学习、把握政策,调查研究、摸清底数,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制定方案、组织实施”的工作思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做好换届工作配合督查,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典型,研究确定帮扶项目规划,细化落实责任措施,推动帮扶工作在一线落实落地。工作队工作汇报展是工作队以图片方式向派出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重点汇报进驻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是全体队员履行党的政策宣传队、基层党建施工队、乡村治理推进队、为民办事服务队职责的真实写照。

  峄城区工作总队队长张安亮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工作队员深入人民群众中间,广大的农村地区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平台,也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的最好机会。向省委省政府、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是工作队始终不渝的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这种以艺术化手段歌颂当今伟大的时代和火热的生活,以孜孜不倦的干劲挖掘各村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的形式,必将成为新时代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的一次有益探索,成为广大农村基层工作者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