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2021-09-22  来源: 枣庄疾控 作者: 李婷婷

  9月21日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闻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巴彦县报告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3例。病例1是主动到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时发现的,病例2、病例3为菲律宾境外返哈解除隔离人员,同为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国庆期间,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枣庄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一、9月7日(含)以来有哈尔滨市所有市辖区和巴彦县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措施和相应核酸检测要求。

  二、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报备,返回后要及时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三、建议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枣,确需来枣的,需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和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枣后配合执行相应隔离检测措施。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入枣返枣人员,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7天)。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无高风险地区)及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来枣返枣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抵枣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广大市民(包括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依然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合理安排出行,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进入医疗卫生机构等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五、疫情频发,再次提醒广大居民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尽快建立枣庄免疫屏障,凡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要按照“应种尽种”原则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希望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第一针时间超过21天的市民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尽早接种。

  六、关注自身健康码、行程卡变化,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向医生如实告知过去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配合相应的身体检查。

  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22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