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机场最新进展:近期将开工建设机场连接线工程

2021-0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乔阳 枣庄报道

  9月28日上午,“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画卷”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会展中心举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鹏就枣庄机场进展进行了简单介绍。

  张大鹏说,枣庄机场作为民用航空支线机场,已列入《山东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建成投入使用。航站楼面积1.4万平方米,规划飞行区等级为4C,建设2600米长、45米宽的跑道一条,规划11个C类机位。机场是城市的大型交通枢纽场站,是一个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机场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完善市民出行方式,改善区域投资环境,扩大对外开放水平。

  机场建设审批层级高、前期手续复杂、历时时间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机场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选址批复和预可研立项批复,正在争取国家发改委可研批复,并同步启动了总体规划编制和航站楼设计工作。近期将开工建设机场连接线工程,按城市主干道标准修建,设双向6车道,路线全长约3.1公里,估算投资约3.3亿元。此外,已着手规划设计场外河流改造、供水、供电、供气等配套工程,并启动了空港产业园规划编制工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