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台儿庄税务:落好税费优惠 助力外企发展

2022-0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潇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潇繁 通讯员 王腾 杨坤 枣庄报道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积极发挥国际税收在“稳外资”方面的“助推器”作用,通过落实税收协定待遇等国际税收优惠政策,逐步优化外商投资企业税收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添“税”动力。

  “通过税务人员精准的政策辅导,我们享受到了170余万元协定待遇优惠。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打通了公司资金周转链条,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公司项目升级款也有了着落。”山东联合王晁水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端蓉说道。

  据了解,山东联合王晁水泥有限公司是枣庄市台儿庄区一家外商投资水泥生产制造企业,2022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停产时间较长,资金周转困难,原定的设备升级计划也无法进行。得知企业困难后,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迅速抽调相关股室业务骨干成立国际税收专家团队,依托金税三期系统、税收大数据管理平台以及外资企业清册台账,对企业情况进行核实,对企业资金增减情况进行分析,确定企业符合协定待遇优惠政策后第一时间进行点对点政策辅导和操作指导,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了税收优惠退款申请。

  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枣庄台儿庄税务部门将及时归集梳理外资企业适用税费政策,加强精准化、个性化宣传辅导,持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强化后续跟进管理,推动税费红利直达快享,增强外商投资信心,助力外资企业发展,为服务“稳外资”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