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礼!枣庄市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同公众见面

2022-06-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甜 孟献欣 枣庄报道

  6月23日,“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枣庄市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记者见面会举行。

  受到全国表彰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代表:枣庄市滕州市看守所所长王开华;公安部集体一等功代表: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李庆学;公安部集体一等功代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王豹;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副支队长李铮;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山亭分局山城派出所所长秦宏图;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市公安局峄城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高涛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见面会上,受到全国表彰的立功集体代表分别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

  “近年来,滕州市看守所在枣庄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监管部门的业务指导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监所实现了‘安全零事故、疫情零感染、队伍零减员、服务零投诉’目标。”王开华介绍说,滕州市看守所先后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先进单位,2次被山东省公安厅荣记集体二等功,被公安部评定为一级看守所。

  李庆学介绍说,枣庄市公安局法制支队为市公安局科级建制单位,主要职责是履行公安机关内部执法监督和法制服务保障工作。支队现有民警12名,党员民警比例达100%。近年来,法制支队全体民警积极践行“靠前一步、法制先行”主动警务工作理念,坚持党建引领、苦干实干,先后被记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4次,被山东省公安厅党委授予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红旗单位”,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突出集体。

  王豹介绍了,枣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现有民警60人,承担全市刑侦工作的组织、规划、指导、服务和案件勘查侦破工作。近年来,刑侦支队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刑侦工作屡创佳绩:已经连续9年命案现案全部破获,近三年侦破十年以上命案积案27起,居全省第一。近年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两次被山东省厅记集体二等功,2019年被评为山东省人民满意政法单位,2020年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团队,今年5月份又因命案积案侦破成绩突出被公安部授予集体一等功,刑侦主要业务工作连续多年位居全省优秀序列,公安部、省厅先后在枣庄召开现场会推广枣庄刑侦工作经验。

  李铮介绍说,他从警16年来,和战友们共同办理食药环、黑恶势力犯罪等重大刑事案件4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0余名,个人主办的案件中先后有3起被评为全国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年度十大典型案例,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态安全。

  秦宏图介绍了,他从警20年来,始终扎根山区一线,在经侦工作期间,参与破获了 “6·17”特大跨境地下钱庄案,公安部发贺电予以表彰,参加全国经侦“论剑2018大比武”,荣获反洗钱领域冠军,并入选山东经侦专家人才库。在枣庄市山亭区桑村派出所、山城派出所担任所长期间,两个派出所分别被枣庄市局、山东省厅授予集体三等功、集体二等功。

  高涛介绍说,从事刑侦工作24年来,他和战友们共同侦办各类重大案件1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近年来破获的6·05特大诈骗小微企业案、6·07特大诈骗案、7·08绑架案,受到领导批示表扬,枣庄市峄城分局连续16年实现命案全破。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峄城分局 “小案不小看、小案当做大案办”,多破、快破 “小案”,全力追赃,最大限度地挽回群众损失。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