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9.19亿元

2022-08-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一、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1-7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9.19亿元,占预算的69.9%,增长4.7%(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同口径增长13.6%),增幅居全省第一位。其中:税收收入完成73.32亿元,占预算的55.3%,下降10.3%(同口径增长2.1%),增幅居全省第二位;税收比重为61.5%(同口径税收比重64.8%)。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93.1亿元,占预算的62.2%,增长15.3%,增幅居全省第四位。

  全市财政运行延续良好势头:一是财政收入保持增长。全市财政收入增长4.7%,较二季度平均8.8%的收入增幅有所回落,仍高于全省平均增幅(-8.9%)13.6个百分点。当月收入完成19.8亿元,较二季度月均收入17.5亿元提高2.3亿元,收入规模稳定小幅提升。全市财政收入完成预算进度69.9%,超时间进度11.6个百分点,各区(市)收入也均不同程度快于预算进度,其中滕州市、薛城区、市中区及峄城区超正常收入进度一个月以上时间进度。全市财政收入增幅继续保持全省前列位次,收入进度逐步加快,表现出较强韧性和承压力。二是税收政策性减收。目前,税收收入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尤其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性因素影响,减收较大。全市增值税留抵退税累计完成11亿元(地方级),拉低全市税收收入增幅13.4个百分点,全市税收比重较上年同期下降10.3个百分点;拉低全市主体税收收入增幅24个百分点,全市主体税收比重较上年同期下降4个百分点。全市增值税减收10亿元,下降34.8%,剔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0.5%。三是支出结构优化提升。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9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支25.65亿元,充分发挥好财政职能作用,全力稳定经济基本面。全市民生支出完成148.8亿元,民生支出占比77%,较上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其中,教育增支8.3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增支8.3亿元、农林水增支2.9亿元、住房保障增支5.7亿元。全市发行政府专项债券89.84亿元,项目累计支出进度为80.72%,支持医疗、教育、农林水、保障住房等领域80个重点项目建设,为保民生、扩投资、稳经济提供有力支撑。

  二、全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1-7月份,全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完成132.1亿元,占预算的38.2%,下降5.2%。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完成128.6亿元,下降4.3%。全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完成219.5亿元,占预算的59.2%,增长36.8%。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