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台儿庄区住建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项目建设

2022-11-23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孙牧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通讯员 李青 枣庄报道

  枣庄台儿庄区住建局积极探索“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流程再造,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助力谱写“工业突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抓好惠企政策落地,优化发展链。台儿庄区住建局积极抢抓政策机遇,以高质量发展规上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为落脚点,分别对物业企业、建筑企业、燃气企业,针对性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营造更优发展环境,开展微信政策推送、专班专组上门服务等形式,入企宣传,努力扩大和提高政策知晓面、惠及度,推动各项政策落地惠企,累计走访企业70家,发放政策宣传手册100份,有力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和动能。

  提高行政审批效能,畅通服务链。持续推进流程再造和制度创新,优化流程措施,推动减时限、减要件、减环节等多项措施落实到位,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一窗通办。目前,申请审批事项共计32项,其中,建筑业企业资质许可、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定二级2个事项变更、增补、注销事项的办理时限由“承诺限时办结”调整为“即时办结”,“水电气暖信”联合报装,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最快提速90%。

  推动机关作风转变,建强保障链。坚持将作风建设贯穿政务服务工作始终,以“一次办好”为目标,以流程再造为核心,了解企业办事痛点难点,主动做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在翰林府邸东区一期工程项目提交联合竣工验收申请后。台儿庄区住建局立即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并联验收,快速便捷地完成验收工作,做到了主动服务、提前介入、串联验收、并联办理,验收即办证,真正为企业节省时间,节约成本。

  提升政务公开质效,完善信息链。为加快全方位、立体式的政务公开,提高政府运行透明度,更好服务广大群众,台儿庄区住建局积极采取线上线下信息共享、深度融合,高效完善信息链,不断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同时运用政府网站、传统媒体、政务新媒体等平台,积极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认识,将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