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20万元,枣庄对到本市企业工作的毕业生给予购房补助

2022-1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甜 枣庄报道

  1日上午,枣庄市启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枣庄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冯华在人才引育方面针对青年的具体措施作介绍。

  冯华介绍道,为集聚更多人才力量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在“人才新政18条”基础上,市委、市政府优化升级青年人才引育政策,印发《引进培育用好青年人才支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若干措施》。

  在产业人才引育方面。“枣庄英才”倍增计划每年评选40名左右产业创新和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给予50-300万元支持,其中40周岁以下青年人才占比不低于40%。推行青年企业家“导师制”培养,选派青年企业家到先进地区或企业学习锻炼。开展技能人才“新型学徒制”培训,定期举办“金蓝领”培训班,每年培训青年技能人才800人。

  在高校毕业生引育方面。健全青年人才招聘服务机制,在国内知名高校设立110个招聘站点,每年组织不少于20场“枣庄-高校人才直通车”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简化招聘流程,通过面谈、面试、技能测试等方式招聘博士、硕士和“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工作。2019年以来全市事业单位优选青年人才1464人、招聘急需紧缺青年人才868人。对到枣庄市企业工作的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分别给予每人每月5000元、2000元、1000元租房和生活补贴,连续发放3年;购买首套住房并缴纳契税,给予20万元、5万元和2万元购房补助。

  在服务青年人才方面。畅通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为高层次青年人才提供就医、子女就学、配偶随迁等服务。编制《支持青年人才政策清单》,建立人才服务“无形认证”。实施人才安居工程,鼓励企业自建职工公寓5056套,政府投资建成租住型人才公寓2581套,未来还将每年新建1000套,青年人才购买产权型住房最高可享受8.5折优惠。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