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枣庄将完成投资3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50公里

2023-01-19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田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甜 孙牧远 枣庄报道

  19日上午,延伸民生福祉托起乡村振兴枣庄市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发展规划科负责人曹虹介绍了2023年交通部门相关工作计划。

  曹虹介绍说,近年来,枣庄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可靠的服务保障。2023年,市交通局将重点开展三项工作。

  一是抓好试点创建收官。根据创建进程,全面完成“交通强国四好农村路建设试点市”和“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市”两个试点创建验收工作,打造好“四好农村路”枣庄新模式、齐鲁新样板。

  二是抓好专项行动续航。继续开展路网提升、道路通达、通行安全保障、融合发展样板、运输服务升级“五大工程”,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50公里,提升改造农村公路桥梁5座,持续保持农村公路危桥动态清零。

  三是抓好质量服务提升。深入开展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保洁工程,农村公路列养率持续保持100%。积极参与全国最美农村路创建,围绕“一路一亮点、一路一特色、一路一景观”主题,加快实施“美丽农村公路”和“养护管理标准路”建设,实现农村公路与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提升枣庄农村公路双重试点市影响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