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博士后服务团齐聚枣庄,开展“北方锂电之都”科技行

2023-03-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可欣 枣庄报道

  3月25日,中科院博士后服务团“北方锂电之都”科技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枣庄开元凤鸣山庄举办。记者了解到,本次中科院博士后服务团“北方锂电之都”科技行活动共有24位博士后与20家枣庄企业参加,旨在让中科院博士后人才在科技创新、人才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与枣庄市不同企业之间达成深入交流、深度对接。

  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庆伟出席仪式并发表启动致辞,启动仪式由枣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淑华主持,中科院博士后联谊会秘书长衣冰、枣庄市能源局局长刘忠波、枣庄市科技局局长祝世峰、枣庄市创新研究院院长李孝林等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张庆伟副市长介绍了枣庄基本情况,指出近年来枣庄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加力提速求突破,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这次博士后服务团“北方锂电之都”科技行活动,在科技创新、人才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与枣庄开展深度对接,必将为枣庄发展提供强大技术和人才支撑,为推动“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注入强劲动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更多科研成果在枣庄转化,各位博士后能同枣庄共话发展新方向,共创美好新未来。

  中国科学院博士后联谊会秘书长衣冰随后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中科院和枣庄市合作密切,中科院高能物理所、苏州医工所、国科控股等多家实力雄厚的研究机构和产业联盟在项目、平台、人才等方面与枣庄市开展了多项合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效。中科院博士后联谊会将与枣庄市相关部门和企业建立长效机制,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青年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枣庄市能源局局长刘忠波对枣庄锂电产业的发展进行了展开介绍,并说道,近年来,枣庄市积极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突出锂电产业首位度,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绿色安全新能源典范城市和中国北方锂电之都。枣庄锂电产业已经形成从锂矿开采加工,到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四大关键材料及电池制造、检验检测、终端应用及拆解回收较为完整的全产业链条。

  枣庄市科技局局长祝世峰对于枣庄市揭榜挂帅项目相关情况及政策支持情况进行了推介。祝世峰介绍道,截至目前,项目榜单先后共有50余个专家、团队与34家企业开展对接交流,已有14个专家团队与发榜企业达成合作,16个项目达成初步意向。揭榜专家将会被纳入柔性引进人才支持范围,按照标准给予专家生活和交通补贴,并有一定比例资金奖励。

  启动仪式上,中科院卡弗里理论科学研究所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赵国强作为博士后代表,中海生物技术(枣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辉、核芯光电(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小平作为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随后,各企业与中科院博士后服务团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活动当天下午,博士后服务团分别赴各区(市)企业现场考察对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