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马比赛期间,向所有参赛选手免费开放台儿庄古城景区

2023-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殷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牧远 见习记者 张贺 枣庄报道

  3月29日,2022大运河(枣庄)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台儿庄古城西门召开。会上,台儿庄区政府副区长李秋菊介绍说,为办好本次马拉松比赛,台儿庄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枣庄市马拉松组委会统一指挥下,全力以赴做好赛事组织和赛事保障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赛事组织保障机制。成立了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大运河(枣庄)马拉松台儿庄区执行委员会,执委会下设八个工作组,各工作组按照各自工作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执委会办公室每天调度各工作组任务落实情况,及时处置发现的问题,为赛事圆满成功举办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二是毫不松懈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投资60万元,对赛道损毁路面进行全程修复、路障清除工作,该项工作将于4月5日前完成;提前做好城市综合环境整治工作,优化美化马拉松赛道周边环境;抓好宣传报道,加强与国内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合作,进一步提升赛事影响力;将区人民医院设为定点医院,在市卫健委的协调支持下,调集了充足的医疗救护车辆、医疗设备、医护人员,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在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提前做好安保对接工作,从警力部署、交通管制、安保措施等方面,制定完善安保预案,调集足够的警力上岗执勤。

  三是精细精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做好赛事期间服务工作,为参赛选手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擦亮台儿庄“文明城市”名片,台儿庄区从区职业中专安排20名老师和80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赛事志愿服务工作;从体育部门和学校调派60名裁判员参与比赛组织服务工作。同时,在比赛期间,向所有参赛选手免费开放台儿庄古城景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