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观潮 | 好品好客 擘画山东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2023-0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焕杰

  编者按:解读时事政策、挖掘文化底蕴,弘扬主流价值观,即日起,在枣庄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大众网枣庄开辟网络评论品牌栏目《君山观潮》,传播枣庄好声音,汇聚枣庄正能量,努力打造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网络评论品牌栏目。

  □特约评论员 陈欣

  若要用一个字来标注山东,“好”字一定是重要选项之一。好人好地出好品,以儒为根,道尽山东人的优良品格,合道而行,擘画齐鲁大地的繁荣富饶。3月28日至30日,第三届儒商大会在济南举行, “好客山东”,成为这场大会中儒商精神新的代名词,而“好品山东”,使得务实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作为山东公共区域品牌,“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自推出以来一直备受好评,人民日报多次对“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进行整版推介。山东人热情好客、山东好品广受欢迎的形象跃然纸上,在全国迅速叫响。3月23日,山东省质量大会召开,“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再次成为一个热词。

  “好客山东”,好客的是真情。齐鲁大地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就与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近年来,各地更是传承文化基因,深耕资源禀赋,集中推介当地优势特色,创新经济社会发展思路,用好各类平台,扎实打造深化改革开放新高地,促成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在展现山东文化自信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所谓“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好客是真情,“欢迎来到山东”成为山东人热情好客、淳朴厚道的美好品质。

  “好品山东”,好品的是质量。“好品山东”的加入,为高质量发展赋予了更新的意义和内涵。“好品山东”,好在质量第一。山东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以“硬质量”赋能新发展。从大国重器到衣食住行,从“山东手造”到消费终端,究其核心,就是“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山东“好品”不断塑强核心竞争力。“好品山东”,好在品多类全。山东首批打造的223个“好品山东”品牌深受好评,淄博烧烤的走红,虽意料之外,却仍在情理之中。狂热追求烧烤的背后,彰显的更是山东品牌特色,山东人的厚道朴实。枣庄红枣、青岛啤酒、日照绿茶、烟台苹果、黄河口大闸蟹……这些好吃的、好喝的都产自山东,它们都是山东好品。

  好客山东人,好品一起“造”。好客是真情,好品凭厚道。“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亮丽名片的背后,是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精神支撑,映照着山东对传承的坚守,对匠心的执着,对质量的珍视,对情义的看重。作为齐鲁大地的新名片,“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正在让更多人认识山东、爱上山东,这是山东的诚意,更是孔孟之乡的文化浸润使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焕杰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