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的又帅 破案又快” 枣庄民警收到“另类”锦旗

2023-0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甜 通讯员 田甜 枣庄报道

  “长的又帅 破案又快”。3月29日,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光明路派出所民警收到了受害人刘女士送来的这样一面锦旗。

  今年3月份,刘女士来派出所报警:自己被“网恋”的男朋友骗走7万余元。经了解,2022年1月份,刘女士通过某交友软件结识了自称为“大老板”的赛某,而后两人互加了微信。赛某称有自己的施工队,是个小老板,每天对刘女士嘘寒问暖,还经常给刘女士点外卖送好吃的,偶尔利用美颜滤镜与刘女士视频聊天,经常聊天到天亮。

  美颜滤镜下的赛某英俊潇洒,声音也很有磁性,单纯的刘女士很快坠入“爱河”,而后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关系确定后,赛某就陆陆续续以胳膊骨折、食物中毒、给工人开工资、拨付材料款等各种理由借钱,单纯的刘女士每次都信以为真,自己凑不够钱的时候还找周围的朋友借,甚至还给赛某购买了名牌手机、手表。网上相处半年间,赛某前后向刘女士索要了价值七万余元的钱物。但每次刘女士想见面,都被赛某以各种理由拒绝。2022年9月起,赛某感觉从刘女士那里借不到钱了,就逐渐冷落刘女士,分手后刘女士多次联系赛某要求还钱,赛某不仅找各种理由拒绝还钱,还继续编造没钱吃饭、没钱打车等理由继续找刘女士借钱。

  直到今年3月,刘女士开始怀疑自己被骗了,便来到派出所报警。经过审查刘女士提供的聊天记录、转账记录,民警认为赛某的行为涉嫌诈骗,立即立案侦查,并于3月16日在烟台市一民房内将赛某抓获。

  原来赛某不是什么包工头、“大老板”,只是一名水电工,并且早已结婚生子。面对公安民警的讯问,赛某承认了自己编造各种理由诈骗刘女士钱财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赛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需谨慎,任何以交友为借口,诱导投资、转账的都是诈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袁鹏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