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公益讲座走进枣庄

2023-05-13  来源: 枣庄女性 作者: 袁鹏

  为引导广大家庭重视对孩子的心理抚育,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升我市家庭教育工作水平,第30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5月13日,市妇联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薛城区舜耕中学举办“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公益讲座。

  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莉出席活动并讲话。李主任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家庭教育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提升家庭文明创建品牌响亮度,扩大家庭教育指导覆盖面,增强家庭关爱服务精准性。希望家校社有关部门发挥各自优势,促进资源共享,携手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推动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增强协同育人合力。希望广大家教专家和工作者,主动参与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研究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为促进家庭教育工作提档升级、创新发展。希望广大家长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坚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儿童形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本次讲座邀请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首席专家王立宁老师授课,王老师分别以《家庭教育中建立立体式思维》《家庭教育的五个重要阶段》为题做了专题讲座,通过亲身的经历、鲜活的案例、专业的理论,把心理知识和家庭教育巧妙地融合起来,通过交流互动深入阐释了如何构建立体式的亲子关系以及不同成长期的孩子心理哺育的教育重点,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深刻的专业性和长远的实用性,让在座听众都受益匪浅。

  此次家庭心理教育公益讲座,构建了孩子与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引导家长重视孩子心理健康,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丰富了家长的育儿知识,提升了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为孩子提供一个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和氛围。

  市妇联权益(家儿)部、薛城区妇联负责人,区妇联、区教体局、薛城区舜耕中学相关负责人,部分家庭教育工作者等聆听了讲座。

  下一步,市妇联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和广大群众对家庭教育的新期待新需求,不断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丰富家庭教育实践载体,延伸家庭服务触角领域,提升家校社协同育人水平的实践与探索,推动全市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