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 “5.15”打防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23-05-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甜

  大众网记者 田甜 枣庄报道

  5月15日,枣庄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薛城分局,在枣庄市薛城区龙潭公园北广场举办“5.15”打防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全面展示了本市打防经济犯罪成效,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经济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意识。本次活动由薛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恩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訾晋中出席活动并讲话,薛城区委副书记李军在活动中致辞。

  今年是第十四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将其作为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断融入新元素,升华新高度,让“5.15”从一个简单的日期变成了一张公安经侦宣传活动的响亮名片。此次活动采用参观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活动纪念品、展示打击成果实物、现场讲解防范经济犯罪法律法规和生活常识、答记者问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有效地增强了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活动要求,要坚持以防为先,持续深化“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宣传,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以打为要,紧盯经济犯罪的新变化,及时总结规律,创新技战方法,加快建立完善经侦牵头、警种联动、全警参与的打击防范工作新机制,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以治为本,针对非法集资、传销、涉税、骗保、假币、洗钱等突出违法犯罪,进一步完善部门协同作战机制,加大源头监管力度,提升整体工作合力,努力做到齐抓共管、标本兼治。

  枣庄公安经侦部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借助各级新闻媒体及网络平台,向社会广泛宣传防范各类经济违法犯罪行为知识,提高群众的警惕性和自我防范意识,在全社会掀起打防各类经济犯罪的热潮,切实打造出“枣庄经侦”的“铁军”品牌,全力维护枣庄经济社会良好稳定发展。

  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枣庄银保监分局、市人民银行、市税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市局经侦支队支队长任兴化,市公安局政保、治安、网安、经侦、刑侦、食药环侦、反恐怖、禁毒相关负责人;薛城分局相关负责人和民警;市部分银行、保险机构代表;人民群众代表;山东广电、大众网、枣庄日报、枣庄广播电视台等有关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