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枣庄市共确定省市重点项目224个

2023-0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甜

  大众网记者 田甜 枣庄报道

  24日,枣庄市“加快项目建设 推进城市转型”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市城市转型促进中心重点项目建设服务科科长侯长振对今年重点项目的显著特点进行了介绍。

  侯长振介绍道,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项目谋划争取工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多次召开会议、密集听取汇报、反复部署。各区(市)及市直有关部门压实责任,采取有力举措,围绕区域资源禀赋和本领域、本行业实际,谋划储备项目,形成了全市共同谋划项目的新局面、新高度。2023年,本市共确定省市重点项目224个,总投资39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93亿元。项目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项目投资稳步增长。与去年初相比,项目数量增加17个,总投资增加1120余亿元、增长近40%,年度投资计划增加240余亿元、增长近60%,年度投资强度为历年最高。二是工业项目量质齐升。确定实施类工业项目133个,占实施类项目比重超60%,总投资达1830余亿元,占实施类项目比重达70%,较去年初增长60以上%;年度投资计划470亿元,占实施类项目比重超65%,较去年初增长70%以上。三是坚持锂电产业首位度。确定锂电产业项目47个,较去年初增加20个,总投资1440余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近210亿元,分别较去年初增长1.2倍和2.2倍%。四是突出重大项目示范带动。50亿元以上项目19个,其中实施类项目12个,准备类项目7个,总投资达到1970余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达到140余亿元,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9个。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