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格高、规模大、活动多……枣庄社科普及周值得期待

2023-05-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甜

  大众网记者 田甜 枣庄报道

  25日下午,“山东省暨枣庄市第二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台儿庄区社科联主席李勇对本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筹备工作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李勇介绍说,山东省暨枣庄市第二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即将于2023年5月26日在省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台儿庄古城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枣庄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中共台儿庄区委、台儿庄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共台儿庄区委宣传部、台儿庄区社科联、台儿庄区文联、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台儿庄区文化和旅游局、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台儿庄区新华书店协办。本届科普周规格高、规模大、活动多、载体新、宣传广,将对扩大台儿庄的对外影响力和吸引力起到重要作用。

  台儿庄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成立筹委会,经过精心谋划、实地调研、充分讨论,最终拟定了《山东省暨枣庄市第二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方案》,并于5月8日组织召开了动员会,统一思想、明确分工,对各单位各小组职责任务进行了清晰部署,确保责任到人到点到位,为此次社科普及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5月24日—25日,台儿庄区社科联对活动开展直播预报,26号将同步进行现场直播。26日上午8:30—9:30将举办预热表演,含威风锣鼓等节目;9:30举行开幕式。开幕式过后,集中观听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故事讲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参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山东“手造”项目展示、“礼赞二十大”书画笔会、社科图书展等,并同时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贺敬之文学馆、台儿庄古城安排了红色党史故事讲述、社科经典诵读等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群众踊跃参与到各类社科普及活动当中来。

  近年来,台儿庄区社会科学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在普及社科知识、提升全民素质、推动创新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社科普及周的顺利开展,对于进一步浓厚“关注社科、普及社科、运用社科”的氛围具有积极作用,有利于推进社科普及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打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