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路政宣传月 交通执法普法宣传如火如荼

2023-05-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见习记者 秦成林 枣庄报道

  今年5月,是全国第九个“路政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路政治理政策法规宣传,枣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以“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多形式、多角度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掀起路政普法宣传“新攻势”。

  送法到一线,普法宣传零距离。以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超限检测站和省际检查站点等基层一线为重点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以案说法宣讲、答疑解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山东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深入解读治理公路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大件运输许可、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等政策要求,引导群众了解、认识并支持公路路政管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治理的良好氛围。

  送法到广场,集中宣传见实效。5月11日,以全市“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在龙潭公园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设置集中普法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等。普法现场,执法人员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助力路政法律法规走千家、入万户,让公路路政法律法规宣传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聚焦群众需求,“普法+服务”纾难解困为民办实事。加强与公路沿线党政机关、乡村集镇、厂矿企业、在建工地、货运场站、中小学校等沟通,通过政策宣贯、业务咨询、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困难和群众需求,优化调整服务措施,促进路政管理服务转型。精准对接辖区内重点装备制造业、重大建设项目、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超限大件运输需求,建立完善“一对一”联络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许可申报、路线勘测、通行监管等专业化咨询,宣传推广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掌上办”,提升大件运输许可服务便利化水平。

  “路政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交通运输执法系统累计发放宣传材料7156余份,出动路政宣传人员2472人次,制作宣传横幅72条,设立便民咨询台12处,走访辖区运输企业25家。

执法人员在公路沿线悬挂宣传条幅

执法人员在公路出入口向过往车辆发放宣传单

执法人员在治超检测点向司乘人员发宣传单

执法人员为大货司机现场解答超限超载相关政策

以全市“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在龙潭公园集中向市民提供路政法律法规等咨询服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