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2023-05-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祥新

  大众网记者 张钟雯 通讯员 刘正航 程修建 王乐平 刘畅 枣庄报道

  5月25日,市中区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枣庄大酒店召开。枣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王志,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行长王伟,枣庄银保监分局副局长赵志滨,市财政局副局长张国伟与相关企业及14家市、区两级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市中区委书记宋磊,高召军、靳勇、潘超参加。

  宋磊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中区树立平台思维,实施金融赋能,在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支持、2A级平台建设、重点项目谋划实施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希望各金融机构多出台好政策、多推出好产品、多关注好项目,当好市中发展的助力者、见证者。下步,市中区将一如既往当好银企对接的“联姻人”、助企纾困的“服务员”、营商环境的“护航者”,推动形成经济与金融协力共进、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王志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金融赋能发展共识,在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花大力气、下实功夫,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要聚焦发展主题,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制造业中小企业向高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全力攻坚企业上市,助力市中区加快把资源优势、发展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要畅通服务机制,全力打造一流金融营商环境,健全完善政金企对接长效机制和金融要素保障机制,积极开展金融服务创新,探索搭建网格化金融服务平台,全面净化金融生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市中区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展示片;现场推介发布了市中区重点项目;举行了金融支持市中区重点项目建设签约仪式;进行了AA+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签订;颁发了“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市中区金融顾问聘书。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