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到妈妈是儿童节最好的礼物

2023-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鹏

  大众网见习记者 闫鹏 枣庄报道

  他叫小愿(化名),是东郭镇希望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像这所学校大多数孩子一样,他的爸爸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外出打工了,他和妹妹跟着奶奶生活,成了人们口中常说的留守儿童。

羊儿又乱跑了,小愿一路小跑着去赶羊

每当想妈妈了,妹妹就会坐在门口看向远方

懂事的兄妹生怕劳累的奶奶吃得少

妈妈给孩子们试穿着新衣服,可孩子们的眼睛却一刻没离开过妈妈

小愿撒娇地搂着妈妈,企盼妈妈多留几天

  尽管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小愿和妹妹却是一对非常乖巧懂事的孩子。奶奶年纪大了,他们体贴奶奶的不易,放学后不是像其他孩子那样在村里到处跑着玩,而是帮奶奶放羊、写作业。这次考试,哥哥考了100分,妹妹考了98分。兄妹俩非常理解爸爸妈妈在外面打工的辛苦,他们知道爸爸妈妈都是为了这个家。然而,哪个孩子不希望每天都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呢?妹妹想妈妈的时候,小愿都会贴心地安慰,其实他也有好几次因为想爸爸妈妈自己躲在被窝里偷偷地哭。“六一”国际儿童节到了,今年的儿童节对于小愿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他的最后一个儿童节,暑假过后,他就是初中生了。爸爸妈妈打电话问他们想要什么礼物,他们说什么都不要。其实在小愿和妹妹心里有个心愿,如果今年的儿童节有爸爸妈妈的陪伴该多好啊!小愿的爸爸妈妈在江苏省打工,孩子小小的年纪就要和爸爸妈妈分开,他们也是非常内疚和无奈。妈妈说,他们和孩子分开的那年,哥哥六岁,妹妹才三岁。身隔两地,他们每日也在思念着孩子、牵挂着老人。婆婆的眼睛最近越来越看不清东西,她和丈夫商量后决定“六一”前请几天假回去给婆婆看病,也陪陪孩子。妈妈这次回家没有提前跟孩子们说,她想给孩子们一个惊喜。当天,小愿和妹妹放学回来,远远地看到妈妈,他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他们奔向妈妈、拥在妈妈怀里的那一刻,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刻。妈妈回来给兄妹俩买了很多吃的、穿的。对兄妹俩来说,这些都不是他们最想要的。哥哥说,能见到妈妈,是“六一”最好的礼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