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滕州市 市中区 山亭区 薛城区 台儿庄区 峄城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   市中区  滕州市   薛城区  峄城区   山亭区  台儿庄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 > 县域频道 > 山亭 > 山亭新闻
持刀抢劫驾车逃窜 公安民警上演追击战 (8月21日)
   大众网   日期:  2007-08-21 08:47:0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大众网枣庄8月21日讯(通讯员 王雷)往日里只有在小说或电视剧中才能见到的警察抓捕犯罪嫌疑人的惊险场面,近日在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真实上演,人民群众在目睹整个惊心动魄的抓捕过程后在为神勇民警喝彩的同时,一时成为人们争相传颂的焦点新闻。

    8月18日下午5时许,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区公安分局西集派出所接到分局110指令:“有一涉嫌持刀抢劫青年驾驶一辆两轮摩托车沿店韩公路向西集镇方向逃窜,要求上路堵截”。警情就是命令,正在派出所值班的所长张峰立即带上民警王学军、周健、盛开杰在枣滕公路和店韩公路交汇处的治安卡点处设点堵截。约5分钟后,一名青年驾驶一辆125两轮摩托车沿店韩公路自北向南向卡点驶进,当民警准备拦截时,青年发现民警后突然掉转车头向北跑去,张峰所长一边安排王学军和周健在卡点处继续堵截防止青年返回逃窜,一边和盛开杰驾驶警车打开警报向青年追去,靠近后,张峰所长用喊话器喊话让青年停车接受检查,但是听到喊话后青年不但不停车反而加速逃窜,当警车再次靠近青年时,没曾想青年却掉转车头向南驶去,民警立即调转警车向南追去,等警车靠近时,青年再次掉转车头向北逃窜。为摆脱民警追击,青年利用摩托车的轻便优势冒着生命危险和民警玩起了“转悠”,在经过几次往返后,为防止青年驾车沿小路逃窜,驾驶员盛开杰凭借熟练的驾驶技术果断采取措施,将青年成功靠在公路边,青年见无路可逃后便丢弃摩托车撒腿向路边玉米地方向逃去,路边是连片的玉米地,一旦青年进入玉米地将很难抓捕。发现青年的企图后,张峰所长在警车还未停稳便从警车上跃下向青年追去,张峰所长凭借平时大练兵练就的扎实功底和擒敌技术在追出20米时将刚刚进入玉米地的青年成功追上并制服在地,和随后赶到的盛开杰一起将青年带到公路边押上警车。

    望着浑身泥水的民警,目睹整个抓捕过程的路边群众向民警笑着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编辑:张岩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市中区
·超市出售过期食品 消协:消费...
·枣庄华润苏果购物广场停车遭...
·枣金融系统抗击突发事件警银...
·市中区永安乡民营经济支撑起...
·齐村镇推动生态文明村创建工...
滕州市
·滕州市龙阳镇1000亩冬枣硕果累累俏枝头(8月18日)
·滕州供电"百问百查"活动迎峰度夏保供电(8月14日)
·"错版"人民币为诱饵仨骗子"钓"走一万五(8月13日)
·滕州市七夕之际将举办首届万人相亲大会(8月11日)
·山东丰源赵坡煤矿实行“五个一票否决”(8月10日)
薛城区
·薛城交警大队集中整治机动车行动得成效(8月20日)
·薛城交警冒雨为企业开展新车注册服务 (8月20日)
·薛城区铁腕重拳挥向违法建设 效果显著(8月20日)
·山师大与环保局开展"我为环保做贡献"画展(8月19日)
·薛城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救助贫困学生450(8月18日)
峄城区
·赵坡煤矿安全隐患动态管理提高安全水平(8月20日)
·赵坡矿廉政教育形式新人员勤政意识提高(8月18日)
·冠世榴园雨后风景成特色引游人络绎不绝(8月18日)
·解放思想大发展峄城区域经济发展抢先机(8月16日)
·大力扶持农村经济发展引导企农依法经营(8月13日)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新闻线索 - 网上投稿
大众网地方站: 主站 烟台 滨州 枣庄 淄博 菏泽 聊城 德州 潍坊 泰安 临沂 日照 济宁 青岛 东营 威海 莱芜
大众网枣庄站 zaozhu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E-mail : zzdz@dzwww.com TEL:0632-3156865
Copyright (C) 2006-200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