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频道 > 薛城 > 薛城精英

最美“瓷娃娃”演绎人间温情大爱(图) 

发布日期: 2011-07-24 来源: 编辑:牛锋

       

    最美瓷娃娃演绎人间温情大爱

    记得中国当代文坛巨匠巴金说过这样一句话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在于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一名成骨不全患者,正是用自己淋漓尽致的付出和给予,诠释着巴金这句名言,演绎着人间温情大爱。

    自强不息,赢得最美瓷娃娃赞誉

    我们往往把医学上患成骨不全的病人,俗称为瓷娃娃。枣庄市薛城区临城镇古井村的宋冰心就是一位成骨不全患者,她今年36岁,性格开朗、意志坚强、乐观自信,并且,还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在当地残疾朋友的圈子内,无论年龄比她大的还是比她小的,都管她叫瓷娃娃大姐,街坊邻居、同学朋友见到她后,也都昵称她一声瓷娃娃大姐。她组织残疾朋友成立了自强互助温馨家园,鼓励并帮助残疾朋友走出家门,走向社会,自主创业,走自强不息之路;她开通了冰心热线,接受残疾朋友的心理咨询,为许许多多心理有障碍的残疾朋友进行心理辅导,为他们释疑解惑;她拖着残疾多病的身体,由爱人推着经常奔波于各级民政、工商、税务等部门之间,帮助残疾朋友申请特困家庭救助,办理各种营业执照。为了不给政府增加负担,她苦练十字绣技艺。闲暇之余,喜欢写点诗歌、散文、记叙文,谈人生、谈生命的意义,曾经感动过数以万计的读者,并有多篇文章见诸报端。丈夫白天开三轮车干出租,晚上在一家小工厂看门,生活还是比较平静、幸福。她的事迹先后多次被山东电视台、枣庄电视台、齐鲁晚报、枣庄日报进行报道,被广大观众朋友誉为最美瓷娃娃

    稚嫩的生命  挣扎在死亡线上

    2010828日早上7点多钟,在滕州市人民医院门前,一群市民正围在一起,一边向地面上的一个纸箱子张望,一边七嘴八舌地议论着。看样子,这个孩子肯定是一个不健全的孩子或者是有什么先天疾病。”“这是哪个缺德的父母,怎么能把刚刚出生的亲生骨肉丢弃呢!”“即便是孩子有先天疾病,做父母的不给孩子医治就无情的抛弃,这也太没良心了吧!出于职业的敏感,一名医护人员立即将弃婴抱到小儿科,当医护人员打开包裹一看,惊呆了,这是一名刚刚出生不到一天的一个小男孩,纸箱内连个能够证明孩子出生的基本信息的纸条都没有,弃婴两只手的手背与小臂连在一起,右手大拇指没有指骨,只是一个小肉瘤,仅靠一点皮肤与手掌连接,随着胳臂的活动随意抖动。小孩脸色煞白,小小的嘴唇已经因呼吸困难而变得铁青。医护人员立即对弃婴实施抢救,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弃婴的命总算保住了。但是,由于小孩没有监护人,孩子的进一步治疗就成了问题。

    善良的信念  救救可怜的孩子

    201095日晚上,宋冰心在上网时,看到了关于这名弃婴不幸遭遇的帖子,她整整一夜没有合眼,脑海里时刻不停的闪现着弃婴悲惨的情景,孩子谁来照顾?有没有人问?有没有吃的?穿的什么?将来孩子的命运又该怎么样?天刚蒙蒙亮,宋冰心就把丈夫叫起来,与丈夫商量,这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呀!这个孩子太可怜了,我们一定要救救这个降生在灾难中、又具有顽强生命力的孩子。201096日,大地笼罩在的浓云之中,天空正下着淅淅沥沥的秋雨,丝丝的凉意令人不寒而栗,似乎预示着降生在灾难中的弃婴的悲惨命运。宋冰心在丈夫和一位叫李慧的残疾朋友的陪伴下,坐上公交车,来到滕州。在滕州一位残疾朋友王富臻的带领下来到了人民医院。当宋冰心看到襁褓中的孩子,孤苦伶仃的躺在冰冷的床板上无人问津,有气无力的喘息着,可怜巴巴的小眼睛望着周围的世界的时候,她的心像针扎一般的痛。弃婴入院10天来,靠着一些来就诊的好心人喂一口饭食来维持生命,她急切地让丈夫把奄奄一息的孩子抱到她怀里,眼泪已经情不自禁的滴落在了孩子那青黄色的面颊上。随后,他们一行找到医护人员问该怎么办?医护人员说孩子不是在他们医院生的,他们没法负责,谁想照顾谁抱走吧,还不知道能不能活呢,看着嗷嗷待哺的孩子,听着这冰冷的话语,宋冰心再一次潸然泪下。一个生命有了残疾就那么不被尊重吗?想要活着就那么艰难吗?为了这个残疾而顽强的小生命能好好的活下来,宋冰心夫妇毅然决定先抱回家照顾他。经过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他们把孩子抱回了家,给孩子起了乳名虎子,学名泽山,希望他能长的虎头虎脑,聪明伶俐,做个有用的人,像大山一样的屹立挺拔。

    心中愿望  给孩子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转眼10个多月过去了,宋冰心在体验着做母亲的快乐和幸福中,度过了300多个日日夜夜;在体验着拯救一个生命给带来的自豪感中,度过了300多个日日夜夜。经过精心的呵护,小泽山的手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同时,她也在担心、忧虑、困惑和艰难中度过了300多个日日夜夜。从外部看,孩子体肤疸黄,身体免疫力特别差,经常呕吐、拉肚子、闹感冒。两个眉宇之间的距离明显的宽于正常儿童,这是智力障碍的明显特征。原来,她还可以靠买点十字绣赚点钱;靠丈夫开出租三轮车、帮人家看夜赚点工钱,维持家庭生活。可是,现在由于创建文明城市,薛城区城里所有的三轮出租车全部取缔,包括残疾人也不准进城搞出租。她丈夫帮人家看夜的厂子,也因经营不善倒闭了,八个月没有开过一分钱工资。特别是自打救助了小泽山以后,她的丈夫既要照顾她,又要帮助她照顾孩子,根本无法出去工作,解决小泽山奶粉问题已经成了宋冰心夫妇亟待解决的问题。但是,最大的问题还是由于经济原因,小泽山身体内部究竟是什么状况,无法到医院诊治,身体素质越来越差。现在小泽山快一岁了,还不能独立坐立,体重仅5公斤,发育相当迟缓。同时,小泽山的户口问题,一直以来也是宋冰心的一块心病。由于孩子是从医院抱回来的,并没有正规的收养手续,无法在当地落户。在枣庄义工联盟薛城站义工的帮助下,她多次到滕州市民政局办理收养手续,但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要办理收养,首先要由办案公安部门将这名弃婴交给社会福利院,如果收养人的条件合格,需要向社会福利院交出收养申请,但是还能不能收养到这一名弃婴就不一定了。每每听到这样的解释,宋冰心痛苦不已,她怎能割舍的下不是亲子胜似亲子的小泽山呀!

    记者也了解到,象宋冰心这样的情况,完全可以给予办理收养手续。因此,记者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向这位伟大的母亲伸出温暖的双手,呼吁有关部门能关注一下这个苦命的小泽山,让他能名正言顺的成为宋冰心的养子。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