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频道 > 薛城 > 薛城新闻

小“蒙蒙”走了,请大家给孩子留一份安宁 

发布日期: 2011-06-04 来源: 编辑:牛锋

        

    小“蒙蒙”走了,请大家给孩子留一份安宁

    ——薛城5.20火灾专访报道

     

    报道涉及图片由网友“时光漫漫步”提供

     

     

    枣庄大众网薛城讯(本网记者 报道)527,鲁南论坛网友“ 中囯一龙 ”发帖直面薛城火灾——到底谁是冲进火海救人的那个人?在网上引起热议,网友们褒贬不一,种种推论和知情网友的爆料也开始慢慢将事件还原。针对此事,本网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地址前往调查。

    62上午,当记者来到位于薛城区永福路和福泉小区路口不远的那家店面时,36岁的王成面对记者,眼睛望着门外,自言自语的说:“事情都过去了,孩子都没了,说再多还有用吗?”

    王成的妻子静坐在墙角的马扎上一语不发

     

    事件还原:真正冲进2楼火场将孩子抱出的是孩子的父亲

    520上午八点半左右,这家小店的二楼因线路老化发生火灾,当时王成夫妇并不在店内,将睡熟的女儿反锁在租住店面的楼上,到永福路边出车摊,前后不足10分钟,他们便发现自家店内2楼着火,随后,王成夫妇曾几次欲冲进火场,但当时的2楼的门窗紧闭,浓烟排不出去,加之室内的热浪,使他们根本上不去2楼,将他们一次次逼回。随后,闻讯赶来的街邻和好心的路人帮助他们将2楼的窗户打破,排出室内的浓烟,王成才得以冲上2楼救出被困的女儿,交给孩子的妈妈,并在大家的帮助下,用水桶提水把火扑灭。小女孩在一位好心路人的帮助下用电动车送进医院,在重症监护室终因皮肤灼伤过度于当天下午离开人世。“妈妈,我要妈妈。”这是王明环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听到的女儿生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小女孩叫“蒙蒙”,今年四岁半。

     

    女儿“蒙蒙”的离开 让王家夫妇伤痛欲绝

    事后,王明环因无法面对失女之痛,离开谋生的小店回到娘家调整。王成更是背负着沉重的内疚躲开众人的视线。小店关门,夫妻俩一度不知去向,令大家一度的猜测。事实上,王成的自责,是觉得自己如果早点发现火情早点救出孩子,或者女儿不至于不治。他无法面对妻子,他甚至觉得,如果头两次爬到楼梯口自己不被浓烟和大火逼退,女儿是有生还的希望的。他认为,作为一个男人,他没能救活自己的孩子,没脸向妻子交代。

     

    最大的伤痛是愧对那些真正出手相助的街邻和好心路人

    王成的愧疚,就是无法面对那些陌生的、在大火燃起后毫不犹豫地抄起水桶帮助灭火救人的邻居和路人。王家起火的事情发生后,一些报纸和网站上开始出现各种报道。就连是谁把困在床上的孩子救离火场这个最基本的事实都有了不同的说法。按说,无论是谁帮忙救火,王成夫妇都会把这些人当成一辈子的恩人。但媒体报道上的出入让王成感到了巨大的压力,明明是自己在邻居的掩护下把孩子抱下楼的事实,最终却被媒体描述成“孩子父母现场竟吓得不知所措”。事发后闻讯赶来救火的邻居和路人竟成了“数十名围观的市民,不敢踏进屋内半步”、“除了报火警,就只能退居一旁眼睁睁地看着大火肆虐”的“看客”。

    “自己的孩子,我能不救吗?我比谁都更想把孩子从火里救出来。”王成在事发后一直保持着沉默,不愿对外界的任何说法作出回应。在种种传言里,最让王成不解的是对参与救火、救人的邻居和好心路人的忽略。福泉小区那位70多岁不知姓名的白发老人,是他看到室内浓烟太大,专门从对面商铺找来手电筒;在孩子妈妈抱着蒙蒙跑向医院的路上,主动用电动车把她们母女送到医院的好心路人;面条店为了帮忙灭火连自家盛面条的桶都提过来了;到医院替王家垫付了住院押金的邻居;银行的那两名参与救火的员工及人民医院那些尽全力抢救孩子的医护人员……王成夫妇也希望通过我们的报道向那些参与救火、救人的好心人们表示感谢,你们的大恩永世不忘。

    谈及女儿“蒙蒙”,夫妻俩声泪俱下。

     

    交谈中王明环眼里的泪水不时地落下。那泪水,是对孩子的无限眷恋,也是对街坊邻居、陌生路人大火中伸出援手的真诚感激。

     

    大火无情人有情 大家的关心才是帮助他们疗伤的最好良药

    火灾发生时,家里的衣服被褥全被烧光了,仅有的一台空调和电风扇也烧废了,他们现在身上穿的还是事发时穿的衣服。平时妻子守着小店,丈夫修自行车配钥匙赚点钱来维护家用。目前,单凭他们自己的努力,一家人的生活暂时还很艰难。

    王家夫妇赖以为生的小店和门前的未出的车摊

     

    但水火无情人有情,善良的薛城市民、枣庄市民不会看着这对背负伤痛的夫妻不管,我们期待有关部门和市民对他们施以援手,帮助这个困难家庭度过难关。

    截止目前,已有爱心团体发起倡议——关于为不幸遭遇火灾的王成夫妇进行捐款的倡议》:http://bbs.dzwww.com/viewthread.php?tid=25106303,开始筹集款项,帮助他们一家走出困境,不久,所捐款项就会送到他们手中,以解一时之急。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手来共同搀扶一下这对困境中的夫妇。

    请大家少一些争论,多一些理解,给天堂里的小“蒙蒙”多留一些净土。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