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频道 > 薛城 > 薛城新闻

“萤光”行动:枣庄义工爱心接力演绎人间大爱 

发布日期: 2011-08-12 来源: 编辑:牛锋

       

     

        大众网薛城讯(本网记者 牛锋 听蝉 报道)8月11日,正巧也是全国第二个“肢残人活动日”,这一天,枣庄“萤光”行动志愿者和枣庄义工联盟的义工以及薛城区人民医院和枣庄市立医院的医护人员联袂对薛城区周营镇胡庄村重病残疾人李茂苏进行救助,在枣庄大地上演了一个爱心接力演绎真情,传递人间大爱的动人故事。
        起源:不幸遭遇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李茂苏,今年50岁,是周营镇胡庄村人。二十年前的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一天傍晚,李茂苏在打工回来的路上,被从背后飞驰而来的机动三轮车撞倒,由于车速过快,巨大的冲击把他的腰椎撞断,造成下半身高位截瘫。整整二十年,李茂苏吃、喝、拉、撒全在床上。由于脊椎中枢神经被撞断,下半身完全失去知觉,加之二十年卧床,不能下地活动,血液流通不畅,现在已从脚趾逐步向脚面溃烂。同时,由于他居住的环境夏季炎热潮湿,臀部、大腿根部已经开始溃烂,病情相当严重,李茂苏已经是肌肤蜡黄,呼吸艰难。
        陶庄:8月11日早6点 爱心接力第一棒开始起程
        李茂苏在多方求助无果的情况下,他想到了枣庄“萤光”行动的发起人和组织者王中良先生,于是,8月10日晚7点给王先生打来了求助电话,王先生听过李茂苏的哭诉后二话没说,答应第二天一早就带他到医院就医。由于王中良先生也是位失去行走能力的重度残疾人,他当即联系了其他“萤光”行动志愿者和枣庄义工联盟的汲春峰先生。在这些志愿者和义工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奔驰哥”李凤动,当他知道这一消息后,主动提出来一定要参加这次救助行动。8月11日早6点,李凤动开着三轮车拉着王中良和其他“萤光”行动志愿者,开始向胡庄村出发。天公不是很作美,起初还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却越下越大,竟至成了瓢泼大雨。王中良一行冒着大雨,经过2个多小时的颠簸来到了李茂苏住处,将李茂苏抬上三轮车,立即向薛城区人民医院疾驰。

    李茂苏到达薛城人民医院院


        薛城:8月11日上午9点 一条绿色通道为李茂苏打开
        在薛城区人民医院,枣庄义工联盟的汲春峰先生早已安排了义工早9点准时医院等候李茂苏。在前往医院的途中,王中良和等候在那里的义工进行了联系,将李茂苏情况进行了简单的述说。等候在那里的7名义工在咨询了李茂苏病情需要在哪个科室进行治疗后,做好了治疗前所需的手续,在薛城人民医院骨外科大夫的安排下,做好了一切接诊准备。9点15分,当李茂苏到达医院后立即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李茂苏诊治的基本材料出来后,骨外科主任、主治医师、病房大夫对李茂苏病情进行了会诊。在会诊后,认为李茂苏病情相当复杂,就目前区人民医院的技术力量和医疗设备很难进行有效治疗,在大夫的推介下,需要转诊市立医院。由于李茂苏身体特别虚弱,再用三轮车送往枣庄,担心会出现意外,而120急救车出诊需经市120调度中心进行统一调配,医务科的曹科长在向院长汇报后,决定特事特办,当即安排急诊科的单主任在只有一辆救护车的情况下,免费将李茂苏送往枣庄市立医院。

    李茂苏到达市立医院


        枣庄:8月11日中午12点 白衣天使返回办公室施救
        在枣庄市立医院等待的汲春峰先生接到李茂苏需要转院的消息后,已经是医院下班时间了,但是病号需要急诊,怎么办?汲春峰先生找到了骨外科南病区的值班人员,说明了李茂苏在薛城人民医院救治后需要转院的情况,值班人员立即和科室的相关主任、医师、护士取得了联系,不到十分钟,所有医护人员全部到位,救治工作准备就绪,又是一条绿色的生命通道。12点,李茂苏被转诊到枣庄市立医院骨外科南病区,经过一系列诊断、急救后,李茂苏终于转危为安,目前正在做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薛城人民医院骨外科

    李茂苏在薛城人民医院就诊

    枣庄市立医院骨外科


        记者感言:
        枣庄“萤光”行动志愿者、枣庄义工联盟的义工、薛城区人民医院及枣庄市立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的在救治特困残疾人李茂苏的事件中,表现出的人间大爱,足以感天动地,让人敬佩不已! 记者想一是世上还是好人多。现实生活中,一些人认为现代社会人们越来越重视功利性,并以老人跌倒没人扶等事例予以佐证。不错,有的时候确实会出现类似情况。但是,那不是主流,君不见,大到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如洪水、地震等,全国各地人民万众一心,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上演了一幕幕灾害无情,人间有爱的壮歌。小到一人一事,也是一家有难多家帮,爱心传承感动四方。二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你种下了爱心的种子,自会收获爱的硕果。虽然,你不是为了收获才种植,但是,有种植就会有收获。
      其实,对人来说,最大的欢乐,最大的幸福是什么?那就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献给他人!愿我们人人都来传承大爱,让我们的社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