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频道 > 薛城 > 新闻曝光

沙沟西村停水已经影响百余户居民正常生活 

发布日期: 2011-08-05 来源: 编辑:牛锋

           大众网薛城讯(李晓晶 报道)连日的高温天气下,薛城区崔先生所居住的沙沟西村已经停水近一个月了,连上厕所都没有水冲马桶。可至今无人前去处理,停水给周围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据崔先生描述,平时,村民们简单洗漱就用井水,而饮用水他们必须每天提着大大小小的桶到村里的井里提水,眼下正值用水高峰期,村民们苦不堪言。
        停水月余严重影响村民生活
        7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沙沟西村实地采访。沙沟西村是沙沟镇的一个自然村。在村中,记者发现一个现象,除了原有的自来水管网外,不少村民还在屋外加装了一根引水管,一村民对记者说,因为村里停水,只得用水泵从自备井里引水。
         在沙沟市场做生意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原本他们沙沟西村的水压就不是太大,但好在还能凑合着用。一个月以前打开水龙头后发现,自来水只剩下一条“细流”,过了一段时间干脆连“细流”也没有了。李女士到周围邻居家一打听发现,大家都停水了。
        “以前也曾出现过水压不够或者停水的现象,但是现在这大伏天,没有自来水正常的生活严重受影响。”李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现在家中无法洗澡也无法做饭,甚至连上厕所都没有水来冲马桶。为了避免麻烦,一家人只好尽量少呆在家里。只有老公在家的时候到井里打些水供全家人饮用,这个问题再不解决,一家人都不知道怎么生活了。”
        村民四处找水拉水成为“必修课”
        7月31日17时许,记者在沙沟东村恰巧遇到骑着三轮车从西村来提水的村民张先生。“村里停水了,只能到这口井里提点水。”张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来水,只好带着家里最大的两个水桶来接水存着用。“村里没水喝的村民多是来这儿提水,因为家里打的机井是‘苦水’,碱太大没法饮用,只有这里的井水是‘甜水’。我们村的人还有去邻村、镇上接水吃的。”张先生说。
        炎热夏季长时间停水,村民日常做饭、洗衣和洗澡等颇为不便,而且水井本身水量也不大。家住井 口旁的一位大妈告诉记者,别看现在拉水的人不多,一到早晨和晚上,拉水的场景可是热闹的很。有的来晚了,井里的水不多了,只好下到井里用水勺往外舀。
      大妈还告诉记者,村里的年轻人大部分都外出打工了,每天来拉水的只有些留守老人。他们大多上了年纪,再加上村里的路不是太好走,所以看着这些老人来拉水都非常心疼。
      “停这么长时间,喝口水还得跑老远去拉,多费劲啊。”在沙沟西村纳凉的村民对村里停水的事情表示不满。村民王先生称,大约一个月以前开始停水,只有到夜里12点左右才来水,但也只能接个半桶或一桶水。大部分村民都要去外面接水。洗衣服、洗澡的水不敢奢望,现在连刷碗的水都要留着喂猪、喂狗。
        村民王先生还说,因为停水,他刚花了钱打了一口井,据他了解,这段时间打井的村民不只他一家。但是抽上来的水只能洗菜和洗衣服,根本不能吃。因为这都是些地表水,饮用起来又苦又涩。  据了解,沙沟西村只是停水的一个缩影,附近的沙沟东村村民的生活也受到了停水影响。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