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人多骑行慢 学生借用机动车道存隐患

2017-01-06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苏羽

  晚报讯 (记者 苏羽)“我晚上开出租车经常从建华路上经过,正好遇到学生下晚自习,发现不少学生放学后骑电瓶车都从机动车道上走,很危险。”2日晚9时40分许,一位出租车司机说。

  3日晚上,记者来到建华路上等待某中学放学,放学后,大批学生骑着自行车、电动车出校门,记者看到大部分学生骑自行车、电动车回家。不少孩子都骑着自行车驶上机动车道,电动车速度非常快,遇到紧急情况,刺耳的刹车声不绝于耳,有的电动车险些与汽车相撞,路人不禁为这些学生捏了把汗。10分钟里,至少看到30名学生骑着自行车或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

  记者同样发现,有的学生在机动车道上晃来晃去,有的三五成群并排骑行,还有的学生一手握着自行车,一手搭在骑电动车学生的肩膀上,更有甚者在机动车道上嬉戏,跟在后面的汽车不得不一次次地刹车。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对记者表示,他们之所以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是因为放学后人多,非机动车道上拥挤,速度跟不上。

  有家长认为,针对学生自制能力差的特点,作为家长如果有时间,还是多点接送,而不要让孩子独自骑车上学。但也有家长提出不同观点,其中家长罗先生表示,不让孩子骑车不太现实,毕竟他们已是高中学生了,关键还是教育与引导的问题,使学生养成正确骑车的好习惯。

  在采访中,不少家长都希望,今后学校和教育部门应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作为学生家长也应配合学校,一起教育好孩子,让他们从小就树立起守法和文明观念。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宋丙干任枣庄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

    会上,石爱作同志宣读了省委、市委关于宋丙干同志、江心田同志的任免意见:省委同意提名宋丙干同志为枣庄市副市长候选人。根据省委意见,市委研究,宋丙干同志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详细]

    2017-0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