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下雨地下冒水 海河路一路段变"大河"

2017-01-06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寇光

  晚报讯 (记者 寇光 摄影报道)“快来看看,就算昨晚下雨了,但学校门口也不至于会淹吧。”5日一早记者接到市民刘先生打来的热线电话,称高新区海河路上的龙潭实验小学校门口一大早路面便存在大量积水,给上学的孩子以及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接到热线后记者随即赶赴现场,对此展开了调查。

  学校门口:天上下雨 地下冒水

  5日早上7时50分,记者来到了高新区海河路上的龙潭实验小学门口。记者看到,学校门口的路已成泽国,一大片积水一直漫延到海河路与祁连山路交会路口处。从祁连山路右拐至海河路的车辆,无疑是要越过这片积水的。体积较大一点的机动车还好一些,非机动车与机动三轮车等小型车辆不仅要面临被淹的危险,还要小心躲避过往车辆溅起的积水,十分不便。

  不仅过往行人感到不便,去学校上学的学生以及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对此也是抱怨连连。“一般送孩子我都将车停在学校对面的路边上,这下可好,路边全是积水,这该怎么停?停学校门口更不妥,学校门口就那么大的地方,停几辆车就满了。”正在学校门口送孩子上学的李女士表示,也不知道这些积水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到处弥漫着一股臭烘烘的味道,过往的学生及家长都是捂着鼻子通过。

  经过一夜的降雨后,不少行人认为此处积水是雨水造成的,再加上此时天空仍飘着细细雨丝,更给人这种感觉。记者追踪积水源头后发现,积水是从海河路路南的绿化带内涌出,由于有树木遮挡,因此很难发现。

  记者走近绿化带,看到绿化带有一个已经被冲开的井盖,积水正从这里汹涌而出,沿着绿化带和人行道,一路流向了海河路。下水道内的水势本就湍急,再加上持续不断的降雨,才造成了学校门口大量积水的现象。

  相关部门:已停止冒水 原因正在排查中

  家住高新区光明大道的宋女士表示,如果不尽快制止漏水现象,积水的面积将会扩散的更大,给市民造成的不便也将更多。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高新区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市民反映的井盖漏水消息后,马上赶赴了现场,并于上午9时进行了抢修,井盖处已停止冒水了。“此次井盖冒水是因为大量雨水进入污水管网,而污水管网比起一般的管网要细很多,大量雨水进入造成瞬间出水量激增,巨大的水流压力冲开了井盖,造成污水外流。”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排查管网的各个管道,查找是哪里出现的问题。

  “平时不下雨的时候不会发生冒水的现象,因此无法查找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只能等下雨后再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附近小区很多,有的小区可能没有设置雨水管网,但却设有污水管网。而污水管网是敞开式的,因此下雨后雨水顺着坡度就进入污水管网内,雨污不分流的情况下就很容易发生这种情况。“目前只能说尽力排查问题到底发生在哪个位置,避免下一次下雨再发生类似的情况。”工作人员说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宋丙干任枣庄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

    会上,石爱作同志宣读了省委、市委关于宋丙干同志、江心田同志的任免意见:省委同意提名宋丙干同志为枣庄市副市长候选人。根据省委意见,市委研究,宋丙干同志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详细]

    2017-0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