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枣庄国际冬泳节在台儿庄举行

2017-01-17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王龙飞

  晚报讯 (记者 王龙飞 摄影报道)昨日上午8:30,2016/2017赛季·冬泳世界杯(枣庄站)暨第三届中国枣庄·台儿庄古城国际冬泳节在台儿庄古城如期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名选手参赛。

  昨日上午,阳光虽略微有些暖意,但运河水依旧冰冷。进入赛场的选手个个摩拳擦掌,都在用最快的速度热身。上场前,来自不同代表队的队员们相互加油打气。一位参赛选手入水前竟做起了体操动作。经了解,这位选手今年60岁,他从很小就喜欢游泳,如今已坚持了50年。代表东莞俱乐部参赛的一位枣庄小伙,获得了小组赛第一名。来自英国的选手约翰说:“我冬泳很多年了,这次来到台儿庄古城参加冬泳世界杯,是一次特别的经历,我享受这个过程。”

  我市举办的首届冬泳世界杯,采用国际比赛赛制。赛事组委会强调,此次比赛采取英文发令口号“on your mark”。与传统游泳比赛规则不同的是,本次比赛不允许运动员采取滚翻的转身方式;比赛的年龄设置范围也更广,80岁以上也可参赛。此次比赛设置了25米、50米、100米抬头蛙泳,25米、50米、100米、200米、450米自由泳、25米蝶泳,4×25米抬头蛙泳接力,4×25米自由泳接力,450米公开水域极限挑战赛,救生表演等项目。

  冬泳世界杯是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办的最高规格赛事之一,这项赛事在我国也是首次举办。2016/2017赛季·冬泳世界杯实行分站赛,共分6站,在世界不同的国家举办:第一站,2016年11月4至5日在拉脱维亚的叶尔加瓦市举办;第二站,2016年11月17至20日在俄罗斯的弗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举办;第三站,2016年12月10至11日在英国的文德米尔市举办;第四站,2017年1月15至16日在中国的枣庄市举办;第五站,2017年2月10至12日在瑞典的谢莱福特奥市举办;第六站,2017年3月4至6日在爱沙尼亚的塔林市举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