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滕州农业品牌建设再获殊荣

2017-01-26 来源: 滕州在线 作者: 宋海存
  近日,从市农业局传来喜讯,2016年度中国农业品牌“金麒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在这次会议上,我市被评为“2016中国农业综合实力十强市”“2016中国十佳都市农业示范城市”;山东龙振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据了解,“金麒麟奖”作为中国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会联合各大权威机构全力打造的核心品牌奖项,是中国农业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广受欢迎的品牌评选活动之一。本届评选活动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这一主题,联合权威学术单位,严格组织高素质的专家评审团队,运用科学的模型和研究方法,充分发挥媒体公信力的作用,遴选出对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树立行业标杆与先进典型,提供权威农业品牌榜单。
  去年以来,我市坚持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现代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两区一试点”为统领,不断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现代农业发展成效显著,亮点纷呈,获得了领导专家的普遍认可和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其中,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监测评价综合得分78.88分,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工作位列全国十强,跻身全国农业改革第一方阵。我市被列为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示范县、山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山东省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滕州马铃薯”被评为山东省首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北大仓”面粉被评为山东省首批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龙阳绿萝卜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鲁班寨土豆煎饼荣获中国好食品称号。正德康城蔬菜专业合作社入选全国100个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2016年东亚合作社高端论坛、第八届中国(滕州)马铃薯节暨“互联网+马铃薯”产业高层论坛先后在我市成功召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同道通报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月25日上午,全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暨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在市政大厦召开。李峰主持会议时就进一步重视做好老干部工作,发挥好民主党派、知识分子、劳动模范等社会各界的作用提出了要求。[详细]

    2017-01-26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