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五颜六色烟雾再爆炸"彩色鞭炮"不安全

2017-02-15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刘一单

  晚报讯 (记者 刘一单)13日,在市中区立新小区26号楼前的健身广场,噼里啪啦的响起孩童们燃放的鞭炮声。可就是看似平常的几声炮声,若是不加注意的话,感觉和平时常见的鞭炮没什么区别。可若是细心观察的话,就会发现,这些鞭炮又有些像烟花。因为在燃放后会释放两种色彩十分鲜明的烟雾,之后才会爆炸。

  据悉,这种能够释放彩色烟雾的鞭炮是近几年新兴的,价格也不算贵。由于能够释放蓝、绿、黄、紫和红等五颜六色色彩鲜明的烟雾,而受到孩子们的青睐。孩子们青睐了,大人们可就有些担忧了。这些色彩鲜艳的烟雾是何成分,会不会释放对孩子们身体健康造成威胁的有害成分?

  “大年初二的时候,我带孩子回他姥姥家,他看着姥姥家邻居哥哥放这种炮,也求着我给他买。这种炮看着很漂亮,但是我觉得实际应该是有危害的。”家住市中区立新小区的翟女士说,“普通的炮仗燃放完手里都会有一股火药味,众所周知,火药是由硝还有硫磺之类的东西制成的,燃放后势必会释放有害气体。但是过年不让孩子放炮也不人道,但是在火药的基础上再添加别的东西,我就不会让孩子玩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同道:认真细致齐心协力 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2月14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和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李同道强调,这次大会时间紧、议程多、任务重,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严肃纪律,确保形成好报告、选出好班子、营造好风气。[详细]

    2017-02-15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