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工资福利难抵用工荒 服务业:不敢提要求

2017-02-17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张琛

  晚报讯 (记者 张琛)“餐馆正月初八就开门了,可年前回家的员工们,迟迟不来上班,没办法,只能重新招人了。”市中区华山路一家餐馆的负责人无奈地说,这十来天,算账、端盘子等都是他一个人“上”。15日,华山路、青檀路、振兴路等多条路段的几十家餐饮店外,都打出了招聘广告,大量招工。高工资、高福利、带薪休假、包食宿……为了招聘人才,老板们使出浑身解数,大部分招聘广告上对员工什么要求都没有,有的还标注了急聘、奖金等字样。

  “服务员难招,哪敢标那么多要求,就怕把人吓跑了。”振兴路上一家餐饮店的经理表示,“现在店里至少还缺3个服务员和两个面点师傅。”同样急缺服务员的,还有位于人民路上的一家足浴店,该店负责人表示:“回家过年的服务员,只回来了三分之二,真是急死人了。”

  “我们公司刚刚参加了一场招聘会。”解放路上一家商贸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司涉足医疗、宾馆、制药等多个行业,因为春节后很多员工辞职,所以需要补充新人,像服务员、清洁工、营销人员、秘书等岗位都在招。可即便是“月薪2000元至5000元,包吃包住,过节发放福利”,招工效果也一般。

  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按往年惯例,有不少务工人员在春节后会重新选择工作,而技术工种如焊工、电工、车工、厨师、驾驶员等行业企业要想避免“用工荒”,除了加工资、提高福利外,还应让员工有归属感,有不断提升的平台,才能留得住人才。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