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替付现 手机支付成年轻人购物新风尚

2017-03-24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王晨曦

  晚报讯 (记者 王晨曦)扫扫二维码,就可以手机支付了。13日上午9时许,记者走访发现,滕州市一些社区小型超市和春秋阁小区菜市场的部分水果摊、馄饨摊、蔬菜摊位等处,都张贴了二维码,市民不用现金就可以实时付款。

  在春秋阁小区菜市场内,自从去年年底卖熟食的一摊位的摊主在玻璃柜上贴了扫码支付后,附近商贩纷纷效仿,现在连买份咸菜也能扫码支付了。不过,大部分摊主表示,扫码支付占比很少。在此处经营水果摊的宋先生表示,去年有市民付款时提到手机支付,他便开通了微信,还让儿子把支付码打印了出来,“用手机支付的都是年轻人,不过也有人觉得5块钱10块钱的,不值当用手机支付。贴了二维码之后,用手机支付的人还真不算多。”

  “我扫一下你的手机,微信支付就可以了。”龙泉苑小区一家小型连锁超市也开通了手机支付。“手机支付很方便,出门也不用带现金了。”刚刚交完款的市民吴女士说,她经常带孩子到这家超市买东西,每次出门,只带手机和钥匙,买完东西用手机就能结账了,十分方便,有时还会有现金减免,很是实惠。超市收银员表示,很多顾客尤其是年轻人结账时会要求手机支付。

  相比于年轻人,一些中老年人对手机支付则不太了解,他们更偏爱传统的现金交易。50多岁的市民杨先生说,一方面他不太会用手机支付,另一方面,也不放心手机支付的安全性。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