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闹"乌龙"孩子在家手表定位出差错

2017-06-26 来源: 晚报 作者: 张莉萍

  晚报讯 (记者 张莉萍)打电话、看时间、定位,还有监听功能……为了防止孩子走失,及时、方便地了解孩子的行踪及动向,不少家长为孩子添置了儿童定位手表。殊不知,这些自称高科技的智能定位手表也会闹“乌龙”。

  “上周末,孩子闲来无事就邀请了同学在家附近的公园玩耍。其间,我接到公司电话,就提前离开,并叮嘱孩子和同学别乱跑,我办完事马上就来接他,并告诉他有什么事可以通过电话手表和我联系,孩子爽快地答应了。”25日,家住新城区优山美地的胡先生说,因为想着孩子有定位电话手表,而且离家不远,他便放心地到公司去办事,“我将公司的事情安排妥当后,准备去接孩子,可一连打了多个电话都没人接。随后,我开启了定位功能,这一查看,当时我就懵了。定位系统显示,孩子已经出了枣庄市,而且还在不停地变换位置。当时,我想都没有多想,就循着定位追了过去,其间也一直拨打孩子电话可一直无人接听。我上了高速后,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她问我回不回家吃饭,我才想起来问孩子是不是在家,妻子说孩子正在看动画片。可孩子在家看电视,这定位系统怎么显示孩子已经出了市区呢?”胡先生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能匆匆地往家赶。

  回到家以后,胡先生的孩子说,他和同学在公园玩累了,就打电话让同学的父亲开车将他们分别送回了家。可是粗心大意的他把手表落在了同学父亲的车上。“后来我打电话给孩子同学的父亲,他告诉我孩子的手表一直在他车上,眼下,他出差在外,不能及时归还,而他所在的方位正巧是我当初追踪的方向。”胡先生哭笑不得地说,“真没想到会闹出这么大个‘乌龙’,幸亏妻子电话打得及时,要不,我岂不要跟着别人‘出差’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开展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百日攻坚治理行动

    为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 近日,我市决定自现在起到9月,全市住建系统开展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百日攻坚治理行动。行动期间,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对全市工程参建各方主体及工...[详细]

    2017-06-26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