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上阵为民创城 聚焦文明扮靓滕州

2020-08-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杨肇修 枣庄报道

  近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滕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全员上阵开展市容市貌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推进城市容貌、环境卫生和市政园林设施整治。

  据了解,按照创城攻坚要求和部署,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职能,全体人员全部进入网格开展工作。工作中严格对照创城标准分解细化指标,明确职责任务,发挥网格化管理和机动巡查优势整治乱停乱放,引导无经营场所经营业主到指定区域进行经营,严禁露天烧烤经营行为,部门联合形成整治合力,并通过延长工作执勤时间实现全天候、全路段常态化管理,确保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严格管控、集中整治,破解城市管理难题,营造良好的创城环境。

  针对当前暑期文化市场管理具体实际,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明确问题导向,严把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执法力度,全方位、全天候开展文化市场特别是文化娱乐市场的执法管理,在前期做好摸底登记和一户一档建立台账的基础上,严查接纳未成年人及雇佣未成年人行为,严查无证经营、超时经营及超范围经营的行为,同时强化同公安、文旅等部门的联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强化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联合执法检查,形成整治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

  为进一步强化精细作业,以精品工程扮靓城市街景,滕州市环卫、市政、园林部门着力在城市精细化施工管理上下足功夫。滕州市环卫管理服务中心明确重点,突出道路、公厕保洁管理,垃圾收集清运,中转站管理,建筑工地管理等重点,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全面高质量实现创城攻坚目标任务;市政管理服务中心以市政设施管养和城市景观亮化为主线,强化基础设施的巡查、检修力度,加大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做好夜间照明和景观亮化启闭工作,让城市更加舒适、和谐;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及时对城区道路绿化景观以及公园、广场绿化苗木进行剪修、管养,适时对城市主次干道重要节点进行鲜花摆放,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城区154座公厕升级改造;完成新兴中路、府前路等人行道升级改造,改造人行道2.6万平方米;城区范围内施划停车泊位6000余个;改造提升道路15万平方米,维修景观灯1200余盏,维修路灯2600余盏,亮灯率达到99%;补植大型苗木450余棵,完成树杆挂药袋1650余棵、灌木及绿篱喷洒50余万平方米;实施鲜花靓城行动,摆放鲜花20余万株,完成海上明月、郭河等3处游园绿化工程建设。

  下一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执法局将按照滕州市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大局着手,从提升市民生活环境质量的需要考虑,以“决战”状态和“决胜”目标,凝心聚力、合力攻坚,确保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失分、多加分、得高分,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创城“答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