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阴平镇全民舞动庆丰收

2020-0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通讯员 苏娜 张裕超 枣庄报道

  “今天镇里举办广场舞大赛,我们阴平村代表队也报名参赛了,我带着家人过来看看,开开眼界,为我们村的参赛队伍加油鼓劲。”早早就来到枣园广场的峄城区阴平镇阴平村的张先生介绍到。

  近日,为庆祝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峄城区阴平镇开展2020年丰收季系列活动欢天喜地庆丰收暨阴平镇“推动全民健身倡导健康生活”广场舞大赛活动。大赛在枣园广场隆重举行,整个枣园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现场一派欢乐的景象。

  此次大赛围绕“ 推动全民健身 倡导健康生活”这一主题,招募30名文明实践志愿者组织活动,为群众搭建舞台,让百姓通过广场舞的形式展现新时代文明幸福新生活。伴随着《火火中国梦》、《祖国你好》、《欢歌中国梦》等经典曲目,来自全镇的13支代表队,150余名队员盛装上阵、一展身姿,踏着轻快的步伐,变换着各种队列,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或灵动飘逸,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和美的享受,舞出了全民健身、健康和谐的文明新风,展示了阴平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

  乡村是中华传统文化生长的家园。近年来,峄城区阴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本着理解乡土文化、认同乡土文化、尊重乡土文化、热爱乡土文化的原则,立足峄城区阴平镇文化特色文艺志愿活动,开展“一村一场戏”、“一村一场电影”、重大节日文化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500余次,让乡村文化真正活起来,丰富了人民的精神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积极向善的良好的社会风气,峄城区阴平镇群众精神风貌得到明显改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