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常庄精准有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2020-1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薛城区常庄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精准实施,全力推进人口普查各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纵横营造宣传氛围。街道严格执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利用传统和现代化媒介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宣传,在街道驻地及各村(社区)宣传栏张贴《公告》,悬挂横幅,放置宣传展板,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等滚动播放人口普查内容,切实做到普查宣传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隙,营造人口普查利国利民,全民参与有我有你的良好氛围。

  优选配强人员队伍。街道及时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会议,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解读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及相关内容,对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街道成立领导小组,各村居优选配强三名以上普查指导员和普查人员,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细化任务、优化流程,挂图作战,确保人口普查抓细抓实抓牢,为人口普查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指导培训高效履职。结合街道自身实际,分别召开全街道及四个管区业务培训会,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就人口普查摸底表、填报及验收标准,普查流程、普查对象、数据采集程序实际操作、普查政策依据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组织普查员迅速进入前期摸底阶段,开展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及时发现问题和指导解决;同时明确普查环节中应注意的细节和重点,确保人口普查数据质量真实准确完整。(通讯员 王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