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邹坞镇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冬小麦播种

2020-1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殷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殷田 通讯员 李伟 陈华 枣庄报道

  10月9日,薛城区邹坞镇中陈郝村的村民正在喷灌保墒、抢种冬小麦。

  “秋分早,霜降迟,寒露种麦正当时。”连日来,薛城区邹坞镇积极动员农民群众浇地保墒、抢种小麦、不误农事,到处呈现出一派的繁忙景象。

  10月7日,在今年刚完成的3000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内,该镇岩埠村的群众正在利用便利的水利管网浇灌田地,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也让群众抗旱、保墒、抢种不再犯难。

  据了解,为了有效解决基本农田农业生产方面存在的一些难题短板,邹坞镇先后完成了2处管成网、路相通、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让群众随时都能在地头接上水管浇灌田地,不再为各处寻找水源而犯难,为项目区内10个村的8000亩基本农田丰产丰收提供了有力的基础设施保障。同时,这个镇还进一步加大项目区外的农田水利建设力度,利用蟠龙河、水库、塘坝、大口井等水源地优势,全面做好相关设施配套,有效保障了全镇基本农田各季农作物丰产丰收。

  该镇农业部门技术人员还把农技知识送到田间地头,助力群众保墒、播种,确保明年有个好收成。记者了解到,三秋生产开展以来,邹坞镇的广大机关干部,深入各村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面了解“三秋”生产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度,引导他们树立抢收、保墒、抢种和人居环境保持意识,为农业增收、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打好基础。截至目前,全镇3.5万亩冬小麦已完成播种2.82万亩,播种率达到了80%以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