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张范街道开展抢墒造墒保秋种工作

2020-1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抓住当前小麦播种关键时节,做到应播尽播,连日来,枣庄高新区张范街道早谋划、早部署,积极开展抢墒造墒保秋种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秋种任务。

  工作中,街道立足墒情实际,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查看旱情、墒情,及时动员群众抢抓农时,不误农事,造墒播种,消除群众靠天等雨的麻痹思想,增强群众抢墒造墒保秋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街道还充分利用辖区河流、沟渠、坑塘及机井等水利设施,科学调配水源,及时协调潜水泵、水管等灌溉机械供应工作,千方百计扩大小麦适期播种面积,为夺取明年夏季作物丰产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街道累计投入人力1000余人次,调集各类灌溉设备500余台,浇灌面积4000余亩,播种小麦1500余亩。(通讯员 王均启 曾宪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