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城街道“红色朗读者”传递党建好声音

2020-1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19日,高新区兴城街道石菜村党员活动室传来铿锵有力的朗读声,这是兴城街道“红色朗读者”志愿宣讲队在兴城街道南山寨村党支部的党员转正大会上开展红色朗读活动,朗读者们饱含深情的朗读,时而深情讲述、时而慷慨陈词,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所有党员。

  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传承红色文化,近年来,兴城街道党工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红色朗读者”活动。通过成立“红色朗读者”党员工作室,组建了朗读者队伍朗读红色经典,分享心得体会,以朗读促阅读,以红色精神提升党性修养,利用党员活动日、党员大会等党员活动契机,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面对面专场朗读。今年以来,已举办20余场活动,200余名机关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少先队员加入朗读者队伍,受众达2000多人次。

  党员示范引领,不断壮大朗读队伍

  “红色朗读者”党员工作室由兴城街道政工工作室倡导发起,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同意后,面向全街道各党组织开展活动。初期,由街道机关4名朗读爱好者在各支部的党员活动日期间开展红色朗读活动。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机关、学校、村居越来越多的党员、团员、青少年加入了朗读者队伍。随着活动开展,朗读者队伍由最初的4名发展到近200名,其中有40余人达到普通话2级以上,有10余人曾在各类朗诵、演讲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街道还建立了朗读者信息库,

  传承红色经典,用心编写朗读稿件

  在每次活动中,朗读者们都会根据活动主题和朗读对象选择适宜的“红色经典”“红色诗歌”“红色书信”“红色故事”等,还结合个人经历把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分享给现场观众。

  他们不光诵读红色经典,还宣讲身边的好人好事,比如最美高新区人孙法选、最美家庭田红云,以及好媳妇、好婆婆等,都是他们宣讲的对象。为了讲好老百姓身边的好人好事,朗读者们深入村居采访他们的事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编写成一个个小短文、小故事,再通过自己的朗读分享给父老乡亲。

  “朗读者们宣讲的是我们身边的人和事,让我们感觉特别亲切,”西石沟村党支部书记员王郭军听完朗读后说,“他们的朗读声情并茂非常感人,深深地吸引着我们。”

  互相交流学习,精心营造朗读氛围

  街道党工委为朗读者们提供了温馨典雅的活动室,朗读者们利用工作间隙聚集在一起,读一读、品一品、写一写、练一练,共同学习交流。街道还邀请党校教授和朗诵专业老师举办4期朗读技巧培训沙龙,帮助朗读者们理解作品内涵、提高朗诵技巧、提升党性修养。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交流,曾经生涩难懂的经典著作变的可亲可敬,距离不再那么遥远;只在报纸、电视里看到过的英模事迹,也变成一段段更接地气的文字,走进老百姓的心坎里。

  每次朗读活动,朗读者们都要做好充足地准备工作:按照朗读稿件内容搜集图片或视频资料,再配上背景音乐精心制作成背景视频或ppt课件。深情的朗读、精美的画面、燃情的音乐,他们用简单的音响设备精心营造出浓厚的朗读氛围,让现场观众更加深刻地理解作品内涵,达到更好的宣讲效果。

  一字一句传承红色文化,一言一行展现党员风采。兴城街道“红色朗读者”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怀念,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执着,从一个红色故事说起、从一本红色家书读起,信念坚定、追求卓越,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广大党员群众心中。(通讯员 王懔洋)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大楼盘8天成交225套 枣庄楼市“银十”如何?

    国庆遇上中秋,枣庄各楼盘早早就开始火力全开积极备战,萌宠节、月饼DIY,为了吸引流量使出浑身解数。绿城·玉兰花园·锦兰园、大都·公园里等楼盘也选择在十一假期前开盘蹭一波国庆节热度。花招频出,超长待机的8天[详细]

    2020-10-19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