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路街道“小红土”宣讲志愿服务赢得点赞

2020-1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依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依赫 通讯员 耿德刚 枣庄报道

  近日,光明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走进了远航社区。远航社区未来城小区的文体广场上,志愿者穿着红马甲,社区群众坐着小马扎,围在一起,听区检察院公益宣讲员郭太平老师讲授“如何预防生活中的各类诈骗”。这就是光明路街道的“小红土”宣讲志愿服务队,以小马扎、红马甲、土专家为元素,目的是丰富宣讲形式,真正让群众坐得住,听得进,更满意。

  宣讲员郭老师从现实生活中的各类诈骗案例、相关的法律知识、遇到诈骗应采取的措施等方面,向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述,语言接地气,讲述通俗易懂,现场的群众越来越多,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情绪很是高涨,纷纷拍手叫好。郭老师开导群众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在日常生活中切莫贪图小便宜,警惕各类金融交易。宣讲活动结束时,群众意犹未尽,拉着郭老师,继续向她咨询学习。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袋和宣传资料,告诉他们要提高防范意识,遇到诈骗时,要采取正确的措施。

  据了解,该街道的“小红土”宣讲志愿服务队,身穿红马甲,走到田间地头,走入居民院落,走进小广场,群众在哪里,他们就到哪里开展宣讲,得到了社区群众一致好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孟令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