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庄镇黄山涧:花样面点进村庄 技能培训暖人心

2021-0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刘勇 枣庄报道

  为提高农村群众职业技能,支持和鼓励农村剩余劳动力积极就业和创业,近日,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黄山涧村组织开展“新农村 新生活”花样面点培训班,邀请枣庄市齐师傅蛋糕职业培训学校专业技师到村授课,吸引了众多村民群众的参与。

  培训过程中,授课教师从怎样“花式”和面、揉面等基本要领入手,带领大家逐渐提高到制作造型多样、色彩丰富的花样面点。培训共开展各类蛋糕、面包、西点、月饼、面点、茶艺、烹调制作等数十个科目。在教师的认真指导下,学员们逐渐学会了制作更多花样的面点。

  “村里组织的这次活动太好了,我们不出家门就能学到技术,而且还是免费的,希望以后村里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孟庄镇黄山涧村村民刘远娥高兴地说。

  孟庄镇黄山涧村党总支书记宋成友介绍:“黄山涧村风景优美,是一个纯农业的村庄,我们利用农闲时节,邀请齐师傅面点培训学校的老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村子里的留守妇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村民学会一技之长,扩大就业机会,增加收入,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走越顺畅。”

  黄山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农闲时间组织和引导未实现就业的农村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把教学设备搬进村、专业教师请下村、培训班办到农民家门口,对农村劳动力进行“零距离”培训,让农民培训在村、咨询就业信息在村,方便了受训农民,免费进行学技能,扩大了培训的覆盖面和受惠面,使党的惠农政策深入民心。通过创业技能培训,让广大群众掌握了一门技能,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就业素质,为今后就业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陈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