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访调对接机制筑牢基层社会维稳防线

2021-0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苏娜 枣庄报道

  2月10日,在阴平镇访调接待室,因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的赵某和邵某握手言和,达成调解协议。

  经了解,当事人邵某(伤者)在赵某的木料加工厂工作,工作过程中不慎受伤,造成邵某颈部时常疼痛,四肢活动受限,后经过努力治疗,虽然伤情治疗基本终结,但双方人身损害赔偿问题迟迟没有达成一致。两天前双方来到了信访室寻求帮助。为尽快解决问题,阴平镇启动访调机制,信访室同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起做双方的调解工作。

  为切实解决赔偿问题,工作人员充分释法说理,多次与双方沟通协调。根据《民法典》相关法律的规定,针对双方争议焦点,进行摆事实讲证据,耐心细致做好家属思想工作。经过不懈的努力,双方于2月10日上午,达成和解,赵某一次性赔偿邵某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10万元,邵某及家属也表示在取得补偿款后不再提起任何诉讼。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双方当事人皆大欢喜,对调解结果非常满意。

  近年来,阴平镇整合镇综治中心和人民调解委员会,统筹综治、信访、司法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资源,建立“访调对接”工作机制,优化调解机制,筑牢基层社会维稳防线。自开展“访调对接”工作以来,阴平镇已累计受理调解案件86起,其中民间纠纷28起,治安案件46起,交通事故赔偿12起,已成功调解81起,调解成功率达94.4%,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大幅提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教育局春季开学温馨提醒

    新岁开启,春意渐浓,又到了布谷催耕的时节。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耕读诗书的重要季节。春季开学在即,枣庄市教育局再次提醒大家,务必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疫情安全。[详细]

    2021-02-18 枣庄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