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缅怀先烈 学习党史

2021-0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通讯员 张严新 武山 刘东 孙静 枣庄报道

  4月1日,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组织第二十三中学少先队员,来到冷庄村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祭扫烈士墓活动,通过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诵读《少年中国说》、瞻仰烈士纪念碑等形式,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先烈志、共铸中国梦,激发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及浓厚兴趣。

  4月2日,台儿庄区张山子镇大单庄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迎着蒙蒙细雨来到冷庄村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少先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向革命烈士寄托哀思。少先队员们齐唱国歌、队歌,缅怀革命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随后聆听退伍军人、共产党员冷大亮书记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随后,师生们绕烈士墓一圈,瞻仰学习13位烈士的光荣事迹。

  冷庄村烈士陵园始建于1969年,安葬了13名在淮海战役和峄县战役中牺牲的运河支队、黄邱区武工队烈士。近年来,冷庄村烈士陵园积极发挥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每年清明节期间接待周边镇村祭扫群众上万人,是台儿庄区宝贵的红色资源。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866375669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