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选举纪律 确保圆满完成 峄城区阴平镇扎实开展村“两委”换届工作

2021-04-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张裕超 枣庄报道

  村级组织换届,是党和政府事业薪火相传的接力。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背景下,高质量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同时今年是村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的首次换届,圆满完成本次换届任务就尤为重要。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峄城区阴平镇把换届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多措并举,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经过前期的两推工作,阴平镇56个行政村都已经推选出了村级党组织候选人,明天召开村级党组织正式选举大会,为了确保各村正式选举大会顺利完成,今天我们在此进行培训……”4月15日,在阴平镇三楼大会议室,村两委换届选举培训会正在进行中,换届办工作人员对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对各项政策做到应知应会,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

  村“两委”换届选举是基层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治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为此阴平镇积极行动起来,严把各个环节、各个关口,提前谋划、主动沟通、加强监督,分别在调研摸底、宣传政策、严肃纪律、化解纠纷等工作上下足了功夫,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下一步换届工作的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阴平镇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换届办正确引导、纪委督察、司法公正、派出所维持纪律,各部门协调配合,做到依法选举,切实抓好换届工作,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融入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确保阴平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高质量完成。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