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戏曲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戏曲进乡村

2021-0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苏娜 张裕超 枣庄报道

  “辕门外炮响三声如雷震,天波府走出我这保国的忠臣。头戴金冠压双鬓,当年的铁甲我又披在了身。帅字旗,飘如云,斗大的穆字震乾坤。”5月12日晚上7点半,在东金庄村广场上,在铿锵有力的豫剧戏曲声,阴平镇“听戏曲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戏曲进乡村系列活动在东金庄村正式开始。

  台下观众被戏曲中的爱国情节所感染,或点头赞许,或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哼哼几句,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柳琴戏《建党100年 小康社会定实现》,舞蹈《永远跟党走》,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福祖国》等文艺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演出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形象化、生动化,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让党员群众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也接受了红色教育和红色精神的洗礼,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红色文艺演出很有创意,很受感染。单纯地给大家讲历史难免会有些枯燥,但通过戏曲、音乐等方式,内容一下子变得生动起来了,激发了大家学红色文化的兴趣,更能引起共鸣。”阴平镇白庙村村民说道。红色文艺演出能够带来沉浸式的体验,大家通过听歌曲、看戏曲、学舞蹈,就能学习党的历史,将红色精神如春风化雨,滋养人于无形之中,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峄城区阴平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组织开展“听戏曲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戏曲进乡村系列活动,以戏曲、音乐、舞蹈、朗诵等文艺形式普及党史知识,在阴平镇56个村居开展红色文艺巡回演出,用朴实、生动、真挚的方式向广大党员群众讲述党的百年历史和爱国爱党情怀,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展示了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激发村民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乡村振兴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楂妹将回枣庄放歌为家乡樱桃节打call!

    5月13日,星光大道2013年度总决赛亚军“山楂妹”张月乔在她的家乡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视频专访,她专门为枣庄·山亭水泉站健步走活动暨十一届火樱桃文化旅游节(下称樱桃节)预热助阵打c[详细]

    2021-05-14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