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溺水事故 织密生命安全防护网

2021-08-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张裕超 枣庄报道


  为了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阴平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防治结合,全力抓好预防溺水工作,织密防溺水安全防护网,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天气比较炎热,有孩子的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不要到节制闸和附近水域洗澡、钓鱼或嬉戏游玩,大人也不要靠近水域,大家也要广泛宣传,咱们一起努力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8月13日,东楼村村支部书记贺成振又开始防溺水广播宣传了。为提高群众的预防溺水的意识,阴平镇充分利用村级大喇叭的宣传作用,各个村级利用早中晚时间,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让群众耳熟能详、熟记于心,时刻把预防溺水放在心上。

  每年暑假期间,都是溺亡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加强防溺水工作的安全教育,避免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阴平镇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细化责任分工,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防范,同时动员村干部对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分析研判,明确重点难点问题,确保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暑假时期是溺水事故危险期,现在桥头、路口、水库等地悬挂了宣传条幅和警示牌,配置了救生竹竿、救生绳和救生圈,这一举措让群众倍感温暖。”8月12日,阴平镇阴平村村民孙晋伟告诉记者。

  同时,阴平镇迅速成立了安全工作小组,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对辖区内河塘、水库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动态监控管理,扎实做好预防溺水和应急救援物资保障,确保各条河道每日都有巡查人员,一旦发现沿线钓鱼、游泳等危险行为及时进行阻止劝离,持续做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截至目前,已在阴平镇56个村居,悬挂防溺水安全宣传标语200余幅,在山塘、水库、江河等危险水域设立醒目的警示标牌300余个,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以提示过往群众加强防溺水安全意识。同时,共排查重点水域27个,安排专职人员全天值守。发放安全绳200余条,安全杆200根,救生圈50余件,未雨绸缪,将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