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诉求马上办 阴平镇“暖心行动”温暖民心

2021-1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苏娜 枣庄报道

  “咚咚咚,高聪在家吗?”11月10日,阴平镇朱沟村网格员孙中振来到村民高聪家中走访。“这是政府发放的口罩,出门要戴上,一定要做好家庭成员的个人防护”。高聪一开门,孙中振就打开了话匣子。孙中振在交谈中了解到,由于高聪门前地势较为低洼,加之前段时间雨水较多,导致高聪门前的积水较多,为全家出行带来不便。孙中振同村两委共同商量,第二天就开挖排水道,把积水问题解决了。这是阴平镇入冬以来“暖心行动”的一个小小缩影。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入11月份以来,阴平镇开展户户到大走访“暖心行动”。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了解基层群众遇到的热点难问题。

  志愿者和网格员深入到群众家中,发放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及冬季安全取暖等宣传资料。走访中,对社会治安、住房、医疗、教育、文化生活等重点民生领域进行调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登记,做好反馈落实。同时,指导群众使用“榴乡诉递”平台提报诉求,科学表达诉求,确保诉求条条有回声,件件有落实,有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走访过程中,做到户户访、户户到,确保不落一户,全面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急愁难盼问题。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11000户,统计群众诉求200余件,当场解决167件,在寒冷的初冬为群众送来丝丝暖意,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